首页

高能环境与中科院联合成立工业废水研发中心,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2016-05-26 13:52

近日,环保领军企业高能环境(603588)与中科院化学所联合成立了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

双方就实现国内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的突破与推动行业技术水平的国际化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中,双方一致同意联合建立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构建长期、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与发展平台,共同推动先进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赵进才院士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助于实现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新型环保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有助于推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发展。

高能环境作为一家集固体废物、废液等污染防治技术及环境工程技术服务、环保设施投资运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科研成果转化和工程项目实施的丰富经验。双方在国家课题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将为公司的产业升级做出积极的贡献,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成立后的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将以纳米光催化高级氧化技术的产业转化为重点研究领域。据悉,该项技术是国际上最先进的绿色高级氧化技术,能有效解决国内主流的高级氧化技术因污泥产量大或产生臭气而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设备投资和运行成本也具有明显优势,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高能环境对纳米光催化高级氧化技术的产业转化,是国内乃至国际工业废水高级氧化技术的一场革命,将开启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新篇章。(高能环境 杜红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