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寒潮之下如何提升企业抗寒系统

2016-06-20 14:38

自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关于“2016年中国经济面临不可低估的困难”“2016经济将深度下滑”等诸多热点话题引来很多企业家关注与担忧,各行各业都能从不断下滑的经济中感受到这样的变化。不过常言道“盲目乐观要不得,悲观唱衰更要不得”,企业管理者面对2016年的经济寒潮,到底要怎么生存下去呢?

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处于动力正在形成,调整仍需努力的新旧动能转换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反复强调在现阶段“创新驱动发展”的迫切性与重要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在互联网+的浪潮推动下,逐步涌现出一些创新的商业模式。多数企业选择通过建立自主创新系统,以“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抵御经济下行带来的寒潮风险。

有一个地方叫做对外EMBA,在这里您可以抵挡寒潮带来的冲击,在这里您可以成功升级企业的抗寒系统。 

1

1.强大的师资阵容为您保驾护航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的讲台上汇聚了国内外各行业的强大的师资阵容,通过集结国内外优秀师资力量和一线业界资源,精心研发课程内容,强调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理性学术研究+一线实战案例分析”相结合的课堂教学方式,培养真正的复合型企业精英。

2.构筑生态,深度参与行业领先的智库建设

专家教授们以国际经济形势结合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洞察不同行业动态;以国际前沿学术理论结合国内业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化智库支持。20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作为首席学术合作伙伴,支持新华社浙江分社共同筹建“新华社互联网金融行业智库”,并与新华社浙江分社共建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案例中心。旨在构筑起有利于健康发展的行业生态。

3.海外游学,让“中国经验”完美对接“国际视野”

多年来,高质量的“国际化”和“学以致用”的办学特色,让对外EMBA卓尔不群,和全球优势资源无缝对接,培养具备全球使命感的精英,这正是对外EMBA项目的独到优势。美国、英国、欧洲、加拿大、日本……实施已久的国际游学和交流计划,让对外EMBA的学员能够亲身体会、深刻观察国际著名企业的实际运营,收获良多。

4.亦师亦友,国内性价比最高的国际商学院EMBA项目

对外EMBA迄今为止国内性价比最高、含金量极高的商界精英的人脉圈,在这里大家亦师亦友,分享企业成功的经验与心得,探讨企业发展的瓶颈与生存之道,帮助校友企业顺利度过寒冬。项目创新融合了国内一线企业高管为支持的优秀授课力量,他们的精湛治学经验和精深一线宝贵经历,均与学员共享,收获倍增。

5.终身学习,跨界交流,这是积聚智慧、能量和资源的优秀平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项目之所以多年来享誉国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外EMBA实行“终身教育制”——我们承诺每一位学员随时可以回归课堂,免费充电学习再出发。“百战归来再读书”,这是国内教育界的创举,更是对学员及其事业的最大支持。对外MEBA中心同时开设“综合管理EMBA”“影视传媒EMBA”“资本运作EMBA”“互联网金融EMBA”等多个特色专业教育项目,2000余名校友已经在这里收获了“资本”“智本”和“人本”,在校园里结下的深厚情谊已成为他们前进道路上最温暖的力量。

6.自强不息,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创造人生最精彩的旅程

优秀的商界精英群体,更懂得遵循规律、兼顾身心的重要性。对外EMBA不断壮大的校友群体,不但喜欢在课堂上相互切蹉,以学会友,更钟爱在课堂之外不断砥砺自我,以强健的体魄和惊人的意志,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巨大压力。高尔夫球协会、户外协会、公益协会、网球协会、葡萄球协会……等近20个俱乐部,在同学心中均享有盛誉,活动不断开展,人气爆棚,很多志趣相投的同学成为“小伙伴”,更是一生的挚友。

2

众所周知,当今全球经济一体化,中国经济处于快速变革的转型期,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无疑增加了企业生存发展的风险系数,而组织内部的管理成本随之增加,这些不确定因素已然对企业造成种种威胁。对外EMBA的课堂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学术理论密切结合实践的高端平台,让学员在不同的课程学习过程中,与教授、同学充分交流中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捕捉变革动力、反思失败教训、总结实践经验,结合企业自身特征,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动态的抗寒体系,从而使企业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披荆斩棘,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经济寒潮固然带来一系列深远影响,但多数对外EMBA校友企业已成功突围,也有个别企业在这股寒潮中,风生水起。那么,你的企业呢?

选择向上!选择对外!

3

对外,是一种全新的视野;

对外,是一种未知的高度;

对外,是一种自信的力量;

对外,是人生最美妙的旅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