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费革命触发生活方式升级 住宅市场新空白由谁填补?

2016-06-22 18:27

我们正在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消费革命。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于5月25日发布《2016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预计今年消费增速10%左右,消费率(消费占GDP的比重)有望创十年新高,首次超过60%。购买力提升带来的消费热潮正在向大额商品蔓延,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表示,将启动“十大扩消费行动”,“居民住房改善行动”正是其中之一。当消费升级与旺盛的房地产需求相互叠加,地段占优、定位高端、配套成熟的住宅产品更能填补市场空白,也更容易在地产角力中脱颖而出。

以广州市海珠区的天誉半岛为例,一方面,广州本地居民面临居住升级时,更青睐文化配套成熟的老城区。另一方面,老城区用地紧张,兼之许多产品面积有限,无法满足广府人对“多代同堂”的要求。

天誉半岛恰好填补了这一空白,豪宅型定位满足了面积与结构,洲头咀地理位置三江环绕,坐拥白鹅潭、沙面、长堤这片全广州最精华的稀缺江景资源,足以视作可传承的城市核心资产豪宅。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中,该项目创下了一晚热销一亿元的销售佳绩,由此可见,满足“生活方式升级”需求的高端住宅项目,未来将在市场中占据更大席位。

11

楼市多火热?天誉半岛端午一晚销售一亿

最新数据印证了这一论断。今年春节起,广州市中心六区成交量及成交金额在全市总量中占比不断提升,单个项目表现更加突出,仅天誉半岛项目单月成交额就达到4亿元,逼近从化区同期成交总额。其在端午当天热销一亿元的表现,更是让外围区域楼盘望尘莫及。

天誉半岛成交走旺,无疑是广州房地产市场现状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在一线城市阵营中,广州房价虽不在高位,却具备强大的抗波动能力。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天誉半岛全面提价,目前均价已直逼5万元/平米,市场信心可见一斑。

天誉半岛的热销,不仅折射出项目本身的优越性及竞争力,也折射出整体市场态势向好。对内,政策面、金融面、供应端三方合力,重构了广州楼市信心的基础。对外,全国性土地市场整体高热支撑广州房地产市场整体看涨。对外,上海、深圳、宁波、杭州、福州、太原、南宁等城市纷纷刷新地王。广州外围区域增城连续出让的4块居住用地,溢价均超过1.6倍,未来房价可期。

多方因素共同作用下,广州楼市将在未来小周期内延续火热态势,以天誉半岛为代表的优质项目,销售表现必然也将自我刷新。

12

在广州市场,中心六区仍是消费者选择的热点,其中,又以海珠、荔湾等老城区最受地道老广州青睐。近年来,随着规划的不断完善,经济基础占优的老城区率先迎来生活方式升级,并直接催生豪宅产品的热销。

位于海珠区滨江西洲头咀的天誉半岛,毗邻羊城八景之一的白鹅潭,西北面三江汇聚,与沙面岛仅一江之隔,历史传奇白天鹅宾馆近在咫尺,如此优越的地理优势难以复制,也使天誉半岛得以领跑老城区豪宅市场。2015年,项目网签金额超过14亿,在海珠区高居前列,并在广州全市豪宅项目中位居前三。端午节期间,天誉半岛一夜销售过亿的表现更令市场惊叹。据案场人员透露,该项目售出单位多为大户型,每套成交额都超过1000万元。

13

重新定义豪宅 回归生活本真

天誉半岛之所以交出满分销售答卷,与其独特资源及定位紧密相关。

回顾广州豪宅史,20年前,广州豪宅看地段,比如天河北就诞生了无数豪宅;10年前,豪宅讲奢华,石材的考究、空间的极致成为豪宅的标准;5年前,豪宅重标签,大师团队、富豪圈子是检验豪宅的标准之一;如今,富人们对豪宅的需求,已回归生活。“真正能住的房子”,才是自己和家人所需要的。天誉半岛,无疑是城央最具生活味道的核心资产。

作为培育出地产“华南军团”的一线城市,广州不乏豪宅项目,近年来伴随地价高涨,甚至出现豪宅普遍化的趋势。但在众多项目中,真正拥有成熟地段、便利配套的豪宅屈指可数,在此基础上,坐拥稀缺资源与景观的项目更加罕见,而这恰恰是衡量豪宅项目价值内涵的重要指标。

天誉半岛位于三江交汇之地,占据广州最为旖旎、最具文化气息和历史沉淀的珠江河段,独特的项目外观与江景交融共生,甚至被视作广州的城市封面。以天誉半岛为中心,两千米半径之下,是“老广们”离不开的生活天堂,饮食、教育、医疗、资源极为丰富,更拥有公立省一级幼儿园,让“天誉生活圈”成为传统广州生活精髓的现代体现。

惟其如此,天誉半岛才能摒除纷杂的包装概念,真正满足广州人回归生活、回归本真的渴求,成为具有传承价值的的城市核心资产豪宅。

14

据了解,天誉半岛的开发商,在广州有着近20年的开发历史,天河北、火车东站的天誉花园、天誉威斯汀酒店、天誉大厦便是其手笔,对广州本地文化的深刻理解,使天誉对珠江资源具备独特判断——纵观整体市场,广州豪宅领地从滨江东迁至天河北,再转战珠江新城,但迁移路径始终离不开对珠江资源的依赖。

天誉半岛开发商由此判断,随着珠江新城步入一线临江资源的匮乏阶段,豪宅领地注定再度回归至人口密度相对较稀、江景资源更美丽丰富、公共配套资源亦已成熟的滨江地区。天誉也随之把眼光放到这块稀缺的价值高地上来,带来如今极受市场认可的天誉半岛项目。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