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Boss直聘:数据服务、企业服务、智能硬件三个领域最缺人

2016-07-13 22:37

7月13日,移动招聘工具Boss直聘披露,Boss直聘已经完成公司的第 5 轮融资,但具体金额并未披露。Boss直聘同时发布了两年以来对互联网人才流动的观察和数据报告。

据Boss直聘CEO赵鹏介绍,Boss直聘App上线两年,已经积累了900多万用户,其中注册Boss总数达到117万,D轮融资前创业公司覆盖率达到60%以上。赵鹏表示,按目前支出水平,E轮融资后“还有50个月的钱可以花”。

2014年7月13日,Boss直聘App首次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线,全球首创地推出了Boss与牛人直接在线聊天的模式,大幅提升招聘、求职效率与匹配程度。

据Boss直聘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Boss直聘上求职者从主动与Boss沟通到获得一次面试机会所需的平均时长仅为215分钟,企业方使用Boss直聘成功招聘一个员工的平均时间为16天。多份第三方报告显示,使用传统招聘网站招聘一个人,平均需要30-60天。目前Boss直聘已经积累大批国外用户,其中美国、日本、英国为Boss直聘海外用户最活跃的三个国家。

具体到招聘行业,赵鹏认为目前招聘市场已经来到了MDD时代,即Mobile+Data+Direcruit。Mobile,即移动,招聘从原本趴在电脑面前投简历、改简历变成了随时随地可能发生的行为,大幅增加了招聘产品的使用频次和覆盖用户;Data,即数据驱动,未来的招聘求职一定是基于收集双方数据后的精准撮合,这不仅仅是简单的简历数据挖据,而是基于用户产品使用行为进行的职位技能、公司发展阶段与个人期望、汇报老板与个人等多维度的匹配;Direcruit,即直聘,直聘模式消除了招聘求职中大量的冗余环节,目前已经基本上成为行业产品的标配。

看准&Boss直聘数据研究组组长常濛介绍了通过研究看准&Boss直聘积累的宏观人才流动数据获得的主要的几个结论。

(1)资本寒冬中,2015年4季度本来的黄金招聘季,招聘体量大幅下滑,跌至谷底水平。至今年一季度有所回温,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体量仍然有缩减。

(2)经过了一个寒冬,全行业人才紧缺情况加剧,风口上的行业缺人尤甚:数据服务、企业服务、智能硬件。

(3)乱世中企业对高端人才的渴望程度加剧,缩减了基础岗位的招聘。在内容创业的大风口上,内容和市场运营成为技术之外新的热门紧缺领域。

(4)互联网整体薪酬水平有所回落,进入一定程度上的理性回归期。从岗位上讲,技术和产品类岗位在2015年下半年招聘薪资分别下降了9.3%及7.2%,主要受高薪岗位减少并降薪导致。风口行业,如智能硬件、企业服务,降幅不大,体现了企业更高的信心指数;而O2O,社交网络等细分领域平均薪资降幅达到10%以上。求职者的期望薪酬也有所下降,但幅度低于招聘薪酬水平。

(5)经过寒冬,求职者跳槽意愿也经历了过山车式转变。目前跳槽意愿度已接近2015年3月的高点。与创投市场资本和人员大幅波动有关。其中,总监级以上的高管离职率有大幅上升,资本寒冬并未过去。在这场离职潮中,O2O,社交网络、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和文化娱乐五个细分领域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

当天,Boss直聘正式推出企业品牌IP——Boss直聘精灵直直。未来Boss直聘将尝试开拓包括北美在内的国际市场,谨慎开启商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