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速度”再创新高鑫合汇累计成交额突破500亿

2016-08-06 01:10

尽管目前互金正处最强监管风暴整顿之下,但行业发展并未进入低迷期,而是在稳步增长。尤其是国内知名专业短期理财平台鑫合汇,自2016年以来聚焦“短期理财服务”,并由此而跨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截至8月1日,鑫合汇成交额再创新高,已经突破500亿,而注册用户也即将突破600万。

鑫合汇自2013年12月2日上线,起步十个月后累计交易额就轻松突破了50亿。而从完成第一个100亿耗时503天,到如今完成第五个100亿仅耗时102天,鑫合汇的成长速度和发展势头令行业内外惊叹。

聚焦过桥短期资产成高速成长主因

来自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到了22075.06亿,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共3105家。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成交额在500亿以上的平台仅6家,相比陆金所、红岭创投等平台,鑫合汇是起步最晚的一家平台。

为什么鑫合汇的发展速度如此之快?拥有近10年金融服务基因,是成就鑫合汇“鑫速度”的根本。在此基础上,凭借优质的过桥资产和严谨的风控体系,才促使鑫合汇赶超其他平台,迅速成为国内最大的短期投资理财平台。

鑫合汇CEO杨君表示,“优质资产是为用户提供安全理财的最基础前提”,规模化生产优质资产的能力是互金平台核心竞争力之一。作为优质过桥资产撮合交易平台,鑫合汇选择与银行合作,拓展高质量资产,已推出股权质押、保证金、转贷等多款短期理财产品。

自平台”资产战略全国布局”启动以来,鑫合汇的优质资产市场已经覆盖了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山东、安徽、江西、重庆、广东等地。同时,为实现自动化线上融资服务模式,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高效融资,鑫合汇将于近期上线专业过桥融资服务平台“七桥网”,将进一步巩固鑫合汇在优质过桥资产方面的领先实力。

严谨风控体系保障资产安全可靠

随着行业的调整演变,互金行业投资者对安全性的要求明显提高,而风控作为互金平台最核心的安全保障,从用户信息安全到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建设都涵盖在内。完善的风控系统,才能确保平台信息的真实性、全面性和可靠性,为后期平台或行业信息共享与数据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我们把风控当做生命线,因为一个严苛的风控体系,不仅仅意味中午客户的资金安全,更要求我们把风控工作做到环环相扣,一点都不能出错。”鑫合汇首席风控官李骁介绍,鑫合汇自主创建的风控体系“鑫盾风控”目前已经上线运行2年,其筛选流程已有150个模型、19到程序、43不筛选操作,通过这一整套严谨的体系,能清晰地知道每一笔资产的风险所在。

此外,鑫盾风控的子系统“全场景操作监控系统”上线后,投资者能够及时清晰地了解每一笔投资的资金走向,回款进度等。用这种“信息透明”的创新方式来保证资金的安全可靠,极大的提升投资者的安全感。

当下,虽然网贷监管细则暂未落地,但各地专项整治方案陆续出台,行业协会的自律监督机制开始奏效,很显然网贷行业已经进入了适者生存的淘汰赛阶段。与此同时,运营规范、风控严格的平台,特别综合实力强的大平台,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鑫合汇对于监管一直保持积极的态度,在存管、信息披露、投资者保障体系建立等方面不遗余力加大投入,目的也是建立一个安全、透明、规范的标杆平台。

除了优质的资产开拓能力,强大的风控能力,规范的平台管理,鑫合汇更了解“创新”的力量。7月26日,带有智能投顾功能和全新交互体验的“鑫合汇6.0”发布上线,新版APP在投资体验上可以更便捷的选择短期理财项目,并可以用职能投顾工具“司马小鑫”定制个性理财计划,期限、金额随需而定。在了解项目信息上,可通过升级后的第二代信息披露模型了解更丰富的项目信息;而在用户最关心的资金安全上,新版本依托鑫合汇的风控系统“鑫盾”,以实现对资金流向的全场景监控,确保资金动向及时可查可见,确保资金的安全。

对于鑫合汇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互金时代。500亿的成交额是鑫合汇的一个里程碑,未来用户量还会增加,成交额也会不断上升,但鑫合汇所坚持“成为值得信赖与尊重的互联网金融领导者”的愿景不会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