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辟谣:融创和我本人都没有买万科的股票!

谢敏敏2016-08-08 10: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针对近几日“孙宏斌买入万科A”的市场传言,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今天(8月8日)上午在其个人新浪微博公开回应了此事。

孙宏斌辟谣说:“很多朋友问,一并回复:融创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我也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无论是融创还是我个人买万科的股票既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

12.pic_hd

 

今天早间,有媒体报道,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或已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目前的持股比例大约在0.5%至0.6%之间,而且是比许家印更早之前买入万科A。该报道还称,孙宏斌此举或是财务投资。

孙宏斌买万科股票的传言最早源于8月5日,当天有自媒体透露,“除了许家印,买进万科的大佬还有孙宏斌”。当天万科A股票高开高走,午后股价最高达21.63元,涨9.96%逼近涨停(涨停价为21.64元)。截至5日收盘,万科A涨6.51%,报价20.95元,全日成交额78.6亿元。融创中国的相关人士随后对有关媒体回应称“不可能”,融创并无动机买入万科股票。

这已经不是孙宏斌第一次表态不会买万科的股票了。在6月底的一次公开露面中,孙宏斌曾经开玩笑说道:“买万科股票不如买融创的股票,因为太贵了。“

值得玩味的是万科A的股价表现。今天早间“孙宏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的报道发出后,万科A突然放量拉升,股价止跌翻红现涨逾2%,短时振幅超4%。上午10时,万科A股暴力拉升,振幅近10%,换手超1.3%,万科H股同期涨逾3%。

但在孙宏斌10:20分发布微博辟谣后,万科股价开始冲高回落,振幅约11%,随后上涨幅度逐步缩小。截至今天上午收盘,万科A股价报21.81元/股,上涨4.1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