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BANK打造"体育资源系统服务商"
2016-08-16 17:1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洪宇涵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2016年8月15日,体育BANK在南京召开首场大型体育项目推介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2016年8月15日,体育BANK在南京召开首场大型体育项目推介会,本次会议包含了27场涉及体育项目的路演,路演项目涵盖体育场馆、体育公园、体育培训、体育赛事以及户外5大领域,30多位投资人与100位体育企业CEO赴现场进行交流,旨在打造体育产业内中国第一家资源系统服务商。

一、打造体育产业内中国第一家资源系统服务商

体育产业的产业链长,属于重资源的产业,每一个企业都需整合资源。以体育培训为例,需要场馆、教练、课程体系和生源,如果闲置的场地能够被培训项目所利用,场馆与培训机构就能够实现共赢的。“大树理论”提到一颗大树成长需要时间、不动、根基、向上、向阳光五个隐私,体育产业是个慢产业,需要时间。事实上企业的成长犹如大树成长,大树要不断吸取阳光,企业则要不断学习和积累资源。体育BANK目前所做的就是为企业提供投融资、并购、品牌管理、整合营销、实地考察、学习交流、资源落地、国际国内业务打通等系统化服务。

体育BANKCEO宁猛向经济观察报谈到,:“体育BANK举办首场大型体育项目推介会,就是希望让不同企业充分实现资源整合和对接。在体育BANK发布邀请函的一周时间里就收到27个项目回函。”往后体育BANK也会不断推出其他体育细分领域推介会,打通体育产业链,加速体育资源整合,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二、27个项目前景可观

这27个项目里面包括体育场馆、体育公园、体育培训、体育赛事、体育旅游、户外运动5大领域共27个项目。体育BANK创始人安福秀博士说:“46号文之后,我看了上千个体育项目,以上5大细分领域基本是投资体育行业的热点。”

无论是以上五大领域还是体育产业其他细分领域,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单打独斗的形式是无法在激烈的竞争市场取胜的,同时在体育整个长产业链中跨界也是必然的趋势。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