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弘泰资本获得AppLovin多数股权 本次交易总估值14亿美元

2016-09-27 09:38

经济观察网记者 沈权 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平台AppLovin(https://applovin.com)今天宣布与中国顶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东方弘泰资本(以下简称“东方弘泰”)达成股权交易的最终协议。本次交易中,东方弘泰将获得AppLovin多数股权,股权总估值为14亿美元。

AppLovi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am Foroughi先生表示:“今天对于AppLovin是伟大的一天,这样级别的投资充分肯定了我们团队打造的出色产品。更重要的是,本次交易也是有史以来对移动营销公司最高的一次估值,对整个广告行业的意义也十分重大。”关于东方弘泰和AppLovin的未来,Adam补充道:“有非常多的投资者对我们公司表示了很大的兴趣,我们最终选择与东方弘泰合作是因为他们在中国市场拥有的丰富资源。我们双方的目标非常一致,并且都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和继续保持高标准的运营。整个AppLovin团队都对即将开始新的阶段和进入新的市场充满期待。”

AppLovin是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平台,帮助世界最知名的品牌精准匹配潜在的消费者,并推送相关内容。AppLovin奇迹般地创造了成立第一年即盈利及成立后每年都保持着超过两倍增长的成就。预计在2016年,广告主将在AppLovin平台上投入近5亿美元。

AppLovin由Adam Foroughi,Andrew Karam和John Krystynak于2011年共同创立。AppLovin未接受过风投资金,仅在成立之初接受了4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投资人包括Bright.com和LinkedIn的Eduardo Vivas先生,Passport Capital的John Burbank先生以及Webb Investment Network (一家由雅虎董事会主席、同时兼任Salesforce、Visa和Everwise董事的Maynard Webb先生创立的早期投资基金)。

东方弘泰的首席执行官马云涛先生对AppLovin有很高的评价:“AppLovin在移动营销和数据分析领域是毋庸置疑的领先者,能够持续为客户提供优异的回报。在不断扩大的移动领域市场中,AppLovin处于引领创新与卓越的有利地位。我们非常期待能和AppLovin团队一起合作,用我们的经验加速AppLovin的业务增长及全球市场份额的获取。”

交易完成后,AppLovin将维持正常的运作,其位于帕洛阿尔托的总部和服务全球客户的宗旨都不会发生变化。人员方面,包括创始团队成员Tariq Ahmed,Omer Hasan,Mark Rosner,Robert Russo,Basil Shikin和Rafael Vivas在内的近100人的杰出团队将全部保留。

本次交易仍需获得监管审批,预计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交割。投中资本担任AppLovin的中国区独家财务顾问,东方花旗证券担任东方弘泰的独家财务顾问。法务方面,Fenwick & West和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分别担任AppLovin和东方弘泰的法律顾问协助完成本次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