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飞机现高层离职潮 广发军工:或为防务资产整合

沈怡然2016-10-18 18: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航飞机出现高层人士离职潮。2016年10月14日,公司公告称董事罗群辉离职,这是自2015年来公司第8位企业要职人员离职。

据公司公告显示,自2015年10月开始,共有1名董事长、5名董事及2名高管离职。其中离职董事长为方玉峰,后安排刘选民上任。董事包括姜伟、唐军、王智林、戴亚隆和罗群辉,高管包括总设计师唐长红和总工程师何胜强。离职潮集中在2016年2月后,以董事长方玉峰离职为首,而离职高层中,有4名高管持有公司股票,其中每人持有数量不超2200股。

在离职潮之前,企业曾出现一波股东增持潮。据公司公告显示,自2015年7月出现近20天内出现多次增持,包括公司前三大股东以及8名高层人员。其中2名高层在增持后加入了随后的离职潮。

从公开财务数据来看,公司近年业绩平稳。2015年来,营业收入及利润增速保持在13%左右,至2016年上半年营收平稳,且公司航空产品交付情况较好,净利润实现172%高增速。

记者就高层离职原因以邮件形式向公司董秘询问,截至发稿时间,对方未回复。而多券商在分析中提到军工资产重组趋势。“军品资产注入成为军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的重要投资看点,目前中航工业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22家,总市值达5000亿”,广发军工认为。而中信证券分析,综合考虑集团下属各上市公司情况,中航飞机作为防务资产整合平台概率较大。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