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大数据时代中的商业

洪宇涵2016-10-22 10: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当人们还在谈论以核能基础,互联网技术为标志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之时,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大数据的应用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悄然到来。数据和内容作为互联网的核心,不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型行业,谁率先与互联网融合成功,能够从大数据的金矿中发现暗藏的规律,就能够抢占先机,成为技术改革的标志。

2016年10月19日,由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主办了“罗兰贝格数据商用价值合作平台研讨会”,来探讨如何贯通数据产业链,挖掘数据商业价值,搭建数字化服务商业桥梁,为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通常意义上讲,通过大数据挖掘商业价值的方法主要分为四种:客户群体细分,然后为每个群体量定制特别的服务;模拟现实环境,发掘新的需求同时提高投资的回报率;加强部门联系,提高整条管理链条和产业链条的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发现隐藏线索进行产品和服务的创新。

罗兰贝格大中华区执行合伙人兼总裁唐亦蒙指出,对于企业而言,数据应用最终要落脚在商业价值,而这一过程首先依赖于多元化的数据。以多元化的数据为出发点,基于行业经验与思考,在价值实践中重点突破两个关键点:支撑决策数据的有效性与多个决策层级的应用,最后在流程上固定和规范成功经验,这五个因素合力助企业的全新商业模式落地,提高竞争力。

罗兰贝格合伙人王欣表示,随着数字化应用不断深化,数字化技术日益成熟,数据在业务运营和战略决策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将增大,并将在提升销量、优化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和增强客户满意度等领域为企业带来价值。大数据将推动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型,这将对价值链各环节提出新的要求。从战略到落地实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体系化规划,逐步推进。

近年来,罗兰贝格从数字化战略、运营、消费者研究、大数据分析到数字化转型服务,为一系列企业提供了数字化领域的高质量咨询服务,并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了一个聚合行业顶尖服务提供商的生态系统——Terra Numerata平台,旨在通过与数据、技术和业务咨询伙伴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围绕大数据应用的集成生态圈。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