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企3季报出炉 6家业绩同比增长 3家业绩同比下滑

温淑萍2016-11-03 22: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近日,A股9家乳企三季报业绩出炉,3家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其中贝因美亏损达4亿元。而其余6家乳企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相关据统计显示,A股9家乳业公司分别为天润乳业、皇氏集团、科迪乳业、麦趣尔、燕塘乳业、三元股份、伊利股份、光明乳业和贝因美,刨除皇氏集团(营收增长包括影视文化)外,六成乳企实现了净利润的同比增长。

按照业绩增幅来看,三元股份前三季度的业绩增幅最大,在报告期内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328.52%。其次是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报告显示,三元股份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5.96%。同样,天润乳业,在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8.45%。

而另外3家乳企却出现了业绩同比下滑。分别为,贝因美、麦趣尔和科迪乳业。其中,贝因美延续去年的亏损势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继续亏损,并成为A股乳企中唯一一家亏损的乳企,达4亿元。

根据贝因美三季报公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0亿元,同比下降30.79%,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9亿元,同比下降89.44%。

对于股东亏损原因,公司在三季报中解释为主要受本期营业收入减少影响,相应净利润减少所致。

麦趣尔和科迪乳业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2亿元和5.9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23%和19.2%;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607.27万元和6892.4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9.27%和3.4%。

大健康新闻部主任
关注大健康(医疗、医药、食品等)领域的重大事件,解读趋势,发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