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61116):中国2020年中产阶层或达4亿人

郭晨琦2016-11-16 10:02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6.11.16)

宏观

【中金梁红:预计2017年底人民币汇率在6.98左右】11月1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8653,达8年新低。美元汇率持续走强仍然是人民币汇率走软的最主要因素。中金梁红预计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尤其是考虑到中美双边的贸易博弈。2017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6.98左右。(新浪财经)

【多部委调研2017经济政策 下行压力仍需关注】目前,多个部委正在为2017年经济政策制定进行调研。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2017年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需要高度关注。明年主要政策措施需要从刺激中长期投资转向降费减税。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整体稳健中性、松紧适度的特征。(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2020年中产阶层或达4亿人】目前我国中产阶层比例仅占总人口的18%,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也就意味着,未来4年GDP增速不低于6.5%。届时中产阶层将由2013年的2.4亿增加到近4亿。(中国经济周刊)

【安倍:若TPP无果,将聚焦有中国参与的贸易协定】11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告诉国会,一旦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缔结以失败告终,日本将把重点转向已被提出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ECP)。RCEP是东盟成员国与中国、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和新西兰等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彭博社)

资本市场

【深港通业务11月19日全网测试】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交所定于2016年11月19日组织全网测试,模拟深港通业务开通首日交易业务启动运行场景。市场人士猜测,深港通或将在11月21日(周一)正式开通。(中国证券报)

【新华网昨日打开涨停 市值超250亿】新华网自10月28日登陆上交所,发行价格为27.69元/股,募集资金约为13.8亿元。上市后走势强劲,接连拉出12个涨停,11月15日开盘后不久打开涨停,而午后股价又封在涨停板。截止收盘,新华网报125.16元, 总市值突破250亿元。(上海证券报)

产业

【5G标准2019年正式发布 中国2020年进入商用阶段】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透露,5G在中国商用是在2020年,但是世界范围5G的标准,将会在2019年发布。(新华网)

【煤炭业人士:签订长期合同,发改委干预过深】近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创下年内最高纪录,累计涨幅达到了63.6%。煤炭行业人士表示,此次发改委号召煤企与发电企业签订中长期合同,且在合同中规定了煤炭价格,干预过深。煤价上涨有供需上的合理性,不应该强行打断这一进程。(时代周报)

公司

【乐视旗下美国工厂已停工:疑似拖欠工程款】据报道,由于乐视近期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旗下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华达州斥资建造的工厂因资金短缺临时停工,或推迟至2017年重新开工建设。法拉第未来计划投资金额达10亿美元。新厂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环球网)

【滴滴回应裁员传闻:纯属无稽之谈】近日,滴滴将裁员千人等传闻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15日,滴滴官方回应,裁员纯属无稽之谈,同时称滴滴在北京上地扩增的新办公楼即将启用。(财新网)

【百度糯米暂停酒店自营业务 支持携程围剿美团】百度糯米已经停止自签酒店和出行业务,而改为完全接入携程和去哪儿的相关业务。有分析认为,自从百度将去哪儿卖给携程,获得了25%的投票权之后,就成为了携程的第一大股东,暂停自营酒店此举既有利于避免内部竞争浪费资源,也有利于百度支持携程与美团开战。(36氪)

【京东集团拟剥离京东金融 计划出让全部股份】京东集团董事会于11月15日批准将京东金融转型为只有中国投资者作为股东的企业,以便在中国开展某些需要政府许可的金融服务业务。根据初步计划,完成交易后,京东集团将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今年1月16日,京东金融获得融资66.5亿元,交易后整体估值达到466.5亿元,市场对京东金融是否会在A股上市也十分关注。(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