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迎年内最大跌幅 物流行业成最大受益方

橙鉴2016-11-16 18:10

经济观察网 橙鉴快报 11月16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11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65元和355元,折升价为90#汽油下调0.27元,92#/93#汽油下调0.28元,0#柴油下调0.30元。据悉,此次成品油价调整为年内最大跌幅。

如果油价下调赶在“双十一”前,也许会让国内的电商、物流商家在发货高峰期省去更多的成本。据金联创(原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徐朋介绍,此次零售价下跌受益最大的当属物流行业。以百公里消耗38升的货车为例,每月平均跑1万公里左右,按照0.30元/升的跌幅来算,较上一周期的油耗成本,目前货车每月的油耗成本要减少将近1150元。

对于私家车主而言,尽管本次兑现下调之后国内92#/93#汽油价格将回归“5元时代”,不过加油成本仅是略有减少。以油箱为50L的私家车为例,按照0.28元/升的跌幅来算,相比上一调价周期,加满一箱92#/93#汽油可以省下近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