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61118):期交所将讨论暂停黑色系商品夜盘交易

郭晨琦2016-11-18 10:15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6.11.18)

宏观

【蔡昉预测:“十三五”经济增长下限6.2% 上限6.7%】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17日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增长下限为6.2%,上限为6.7%。未来四年里,经济应该保持6.5%的增长速度。(中国证券网)

【31省CPI出炉 海南上海处于“3时代”】目前全国31省区市已公布10月CPI情况,其中21省区未超国家2.1%的平均水平。上海、海南两地CPI处于“3时代”。下一个阶段我国CPI走势很可能维持温和上涨态势,通货膨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中国经济网)

【美国会委员会建议禁止中国国企收购美国资产】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报告。报告称中国国企或利用收购获得的技术,这不仅惠及中国利益,还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建议禁止中国国营企业收购美国公司资产或是获得美国公司有效控制权。(华尔街见闻)

【日本制定全球最低门槛绿卡 滞留1年可获永居权】日本政府将出台新制度,外国经营者和技术人员在日本最短滞留1年就能取得永久居留权。据悉,日本政府在2016年6月公布的成长战略中,明确写入“创设世界上最快级别的日本版外国高级人才绿卡制度”。法务省将在年底之前与执政党进行协调,修订政令和政策指南。(环球时报)

资本市场

【光线传媒拟出资3.96亿参股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光线传媒公告称,拟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10 家公司共同投资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出资额为 3.96 亿元人民币,占设立后北京中关村银行的 9.90%股权。北京中关村银行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亿元。(财新网)

【期交所将讨论暂停黑色系商品夜盘交易】下半年以焦煤、焦炭为代表的黑色系商品期货连续上涨,10月后市场波动加大。一些投资者开始呼吁取消夜盘。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正考虑暂停黑色系品种夜盘交易。(证券日报)

产业

【江西新规: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先租后售”】江西省日前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出租待售商品住房,或采用“先租后售”“租金抵房款”等方式营销。(第一财经)

【ofo推出第三款新车 与700bike达成战略合作】11月17日,ofo宣布正式开始城市服务,首批为北上广深四地,ofo将为用户每次骑行购买保险。此外,ofo还推出采用实心轮胎的新款单车,并确认了与700bike的战略合作。(搜狐财经)

【今年全球光纤需求量增长望超10% 黑市光纤价格大涨】日前,富通集团总裁肖玮透露,预计全年全球光纤需求量年增长率超过10%。国内光棒及光缆供给短缺,已导致相关产品价格持续上升。如今,黑市光纤价格已达约73元每芯公里,同比集采价格高出约20%。(21世纪经济报道)

公司

【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格力电器造车大计折戟】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珠海银隆决定终止收购交易。据悉,格力电器今年9月拟以15.57元/股的发行价格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然而该项收购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格力电器造车大计折戟。(上海证券报)

【宝能全面接管南玻 承诺提供资本支持】日前南玻A高层集体辞职事件引发关注。宝能系以南玻A名义发布《告中国南玻集团全体员工书》,承诺宝能将提供资本支持,推出员工激励计划,力争将南玻发展成为收入超千亿、利润超百亿的综合型控股集团。(证券时报)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拟于年底前挂牌】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年底前有望挂牌成立,将以央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为基础。近日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筹备组组长姚前表示,法定数字货币的原型系统研发正在进行中。(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