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紧急发布致歉声明 辱华高管火速被免职

岳雅风2016-11-21 23: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岳雅风 戴姆勒中国高管辱华一事有了最新进展。11月21日晚十点,戴姆勒中国发布“关于戴姆勒员工私人纠纷的进一步声明”,将该高管火速免职。

戴姆勒奔驰在声明中表示,近日,媒体报道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某位管理层成员与另一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完全属于个人事件。相关部门就该事件的问询已结束,应当事人双方要求,已通过协商方式私下达成和解。       

戴姆勒在声明中表示,根据媒体的披露,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同时与我司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我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戴姆勒表示,该员工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与戴姆勒所秉承的“平等、尊重”的价值观相违背。此外,戴姆勒中国表示,非常遗憾此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及争议,谨向公众及社会致以诚恳的歉意。

据当事人在社交媒体爆料,戴姆勒中国高管辱华事件发生于11月20日。该日中午12点左右,一名居住在北京市顺义区的中国业主倒车进入停车位,此时一辆黑色奔驰R系商务车突然从后方驶来并抢占车位。中国业主随即下车理论,不料从奔驰车中走出的中年白人男子却用并不标准的英语高声说道:“I am in China one year already.The first thing I learned is all you chinese are bastard!(意为:“我已经来中国一年了,我第一件学到的事情就是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

当周围市民听到之后上前与其理论,外籍白人男子竟拿出了防爆用胡椒喷雾剂喷向市民,据称一名市民眼睛遭到胡椒喷雾剂灼伤。随后该白人男子被扭送至派出所,经核实此人名为雷内.高海纳(Rainer Gartner),为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今年50岁,曾任戴姆勒卡车韩国区负责人,去年7月1日出任现职务。

事情的发酵十分之快,在今天下午,在网上搜索“高管、辱华”前一百页左右的结果都与之相关——这还不包括社交媒体和微信朋友圈等。在百度上,Rainer Gartner拥有了自己的百度百科,这样“成名”的方式,相信会令其终生难忘。而在诸多的报道中,这名高管又与奔驰乘用车直接挂上联系,成为奔驰品牌近几年在中国最严重的品牌负面事件之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