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震荡余波 三元老不再担任董事

田国宝2016-12-07 20: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继郝建民闪电离职20天后,中海地产震荡余波再起,12月7日,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发布公告称,董大平、林晓峰和阚洪波不再担任旗下子公司中海地产集团的董事职务,三人均为中海地产元老级人物,服务中海的时间超过20年。

董大平先生于1983年加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2001年加入中海集团。2009年8月至2013年3月任上市公司中国海外发展执行董事,现为中国海外发展副总裁。于2002年09月16日起任中海地产集团董事兼副总裁,协助分管人力资源部,分管监察审计部,拥有约33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及行政管理经验。

林晓峰,1988年加入中建总公司,1990年加入中海集团。2009年8月到2012年8月期间任中国海外发展执行董事,现为上市公司中国海外发展副总裁。2003年04月10日起任中海地产集团董事兼副总裁,协助分管财务资金部、战略管控部,分管信息化管理部,担任战略管控委员会副主任。拥有约28年企业财务、会计的管理经验。

阚海波,1995年加入中海集团,2012年8月获委任为中国海外发展副总裁,2013年3月19日加入董事局为中国海外发展执行董事。阚先生于2012年08月23日起任中海地产集团董事兼副总裁,分管中海地产工程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拥有约25年建筑工程管理经验。

目前,中海地产集团仅剩下三名董事,其中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和执行董事肖肖,执行董事罗亮,副总裁张一。

三名董事中,59岁的肖肖在郝建民辞任中国海外发展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后,临危受命,被一些人视作是中海地产的过渡性人物。罗亮则一直担任中海地产总建筑师。张一则主要分管投资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盛传颜建国将回归中海接替郝建民,日前,龙湖地产公告了颜建国的离职,但中海方面此番并未提及相关信息。

作为一家地产央企,中海多年来都被誉为业内最赚钱的开发商,销售规模方面也仅次于万科,目前其销售规模被恒大、绿地等反超。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底至今不到两年时间里,中海地产共有13名高管先后离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