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2016-12-08 16:42

配图

12月7日,经过近6个月紧张的验收过程,华南第一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PAFC)正式获得消防验收合格批复,标志着项目顺利完成消防验收,这也是PAFC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工程节点。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按照相关规范对大楼各部进行验收检查后,出具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综合评定平安金融中心消防验收合格。参照国内同期400米以上的超高层项目,平安金融中心是从大底板浇筑到完成消防验收用时最短的超高层建筑。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位于深圳市CBD金融区,高达600米,共118层,是深圳市的地标建筑。此次消防验收的范围涵盖大楼114层以下的主体工程以及塔楼102层以下的精装修工程。据悉,作为集办公、观光、餐饮、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不仅遵照高层建筑消防工程相关规范进行设计与施工,而且针对疏散楼梯距离长、办公层防火分区面积扩大、消防梯设计、顶部观光层排烟设计、裙楼中庭排烟设计等既有规范以外的工程难点进行全面、精细的施工与管理,确保这一地标建筑的消防安全。

平安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平安集团的总部大楼以及深圳市的新城市地标,平安金融中心在设计、建设、验收等各阶段都得到了各界的关怀与支持。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秉承服务优先的精神,在消防验收过程中严格把关、悉心服务,为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平安金融中心业主团队也以消防安全重于一切的态度面对各项问题,努力整改,积极完善,分专业、分区域成立16个专项检查整改小组,按照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的整改要求,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做到排查整改无盲点,小到洞口封堵,大到系统联动,确保各项工程均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规范及要求整改到位。

上述负责人续称,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顺利通过消防验收意义重大,为今后大楼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