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泛海中心项目开工 重塑旧金山核心区格局

2016-12-09 14:34

2016年12月8日,由泛海控股开发的旧金山城市综合体泛海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开工典礼,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旧金山市议员金贞妍、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总裁韩晓生、项目合作方的代表、以及众多媒体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继洛杉矶泛海广场项目之后,泛海在美国开工建设的第2个综合体项目。这个将改变旧金山天际线的项目主要包括两栋地标性大楼,涵盖高端公寓、超大面积办公和公共空间、以及豪华的华尔道夫酒店等丰富的业态,将营造迷人、舒适而充满活力的氛围。泛海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旧金山第二高楼,从而改变旧金山城市核心区的格局,为将旧金山核心区打造成一个24小时都活力涌现的区域发挥里程碑式的重要作用。

“这不仅仅是一座新的摩天大楼,更代表一种新的伙伴关系。”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致辞中表示,“这座未来旧金山第二高的建筑将为我们的城市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间,更多的住宅,为旧金山带来巨大的贡献。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和业主和其他各个机构保持非常好的沟通,我们要向泛海表示祝贺。”

图2

“众所周知,旧金山是一个旅游、投资和创新的热点城市,”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在致辞中说,“泛海中心建成后,将会是展示这座城市的繁荣以及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典范。泛海集团是中国知名的地产开发集团,我相信以泛海的专业经验、严格的安全标准和质量控制,泛海中心一定能够成为旧金山新的城市地标,并造福当地社区。”

图3

“12月8日对泛海和旧金山城市而言,都是激动人心的一天。”泛海控股总裁韩晓生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近年来旧金山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投资环境持续优化。泛海中心今天的破土动工,代表泛海在美国长期发展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项目将为旧金山未来的发展增添持续的动力。我们由衷地感谢旧金山市政府、议会、社区组织以及项目合作伙伴对泛海的支持,同时也期待着为旧金山打造一个令人骄傲的项目。”

图4

“我非常欣赏旧金山这座城市所散发出的年轻的精神,不断地重塑自我,同时也保留着独特的都市形态,”福斯特建筑事务所总裁兼创办人福斯特爵士说。“泛海中心项目在市中心区开创性地把居住和办公场所融入充满活力的公共空间之中,正是这种精神的现实写照。”

“我们非常高兴能赢得旧金山民众和泛海中心对华尔道夫酒店的信赖,”华尔道夫酒店全球总裁约翰.范德里斯说,“同我们全球26家标志性酒店一样,我们期待以华尔道夫真诚的服务来回报我们未来的顾客,提供令人难忘的体验。”

泛海中心占地面积约5,600平米,总建筑面积约约22.4万平米,其中包含约2,400平米与人行步道相连的城市公共空间。泛海中心两座大厦设计线条简洁,造型优雅,各有鲜明特色。其中面向first街的大厦共61层,高277米,外立面设计灵感来自钻石的分割面,建成后将成为旧金山的第二高楼,映射出城市天际线的美景。面对mission街的大厦共有54层楼,高190米,用独特的玻璃飘窗和经典石材立面设计。此外,泛海中心还保留了原址上的2座历史建筑,在修复原先的独特外立面后将重现这2座建筑往日的华彩,为城市留下一份永恒的历史记忆。

泛海中心由福斯特和赫曼两家建筑事务所主导设计,前者由获得普利茨克奖的英国建筑大师诺曼.福斯特爵士领导,后者则由设计了旧金山第三高楼的知名建筑师杰斐利.赫勒领衔。整个项目将按照LEED铂金级标准设计和建造,预计将于2021年竣工。

除了项目本身将增加当地的就业机会和财政税收,为旧金山未来发展增添持续动力外,泛海也将支付专门费用,用于在旧金山开展公益项目和福利计划,为旧金山的公众利益带来巨大的贡献。

刚刚跨越30年发展历史的泛海控股从地产业务起步,积累了丰富的开发建设和商业管理的经验,其在北京、武汉、上海等地的项目以高品质著称。从2014年开始,泛海控股提出战略转型,并将进一步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企业集团”,而泛海“走出去”的第一步也是从地产开始的。

目前,泛海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以及夏威夷等这些美国东西海岸最重要的城市均有所布局,泛海希望利用在国内多年的专业开发经验,在进行地产开发项目的同时,也输出泛海的管理和商业模式,并在美国市场打造起泛海的品牌声誉。

图5

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