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获近4000万美元B轮投资 积极布局境外海岛目的地市场

安凌飞2017-01-06 16: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1月5日,专注于全球出境海岛旅游的趣旅在北京召开2017战略发布会,宣布已完成近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据悉,此次融资由韩国投资、凯泰资本领投,创市金融跟投,A轮独家投资人元钛长青基金超额跟投,左驭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趣旅将进一步加深对境外海岛目的地的深耕细作,继续保持其在海岛出境游市场的领导地位。“海岛目的地的资源并不像其他旅游资源一样可以无限拓展,相反,海岛资源是稀缺的,有限的,我们要把控目的地的资源,就不得不加速进行布局。”趣旅创始人兼CEO栾杰介绍,目前,趣旅已在八个海岛目的地不断开拓商业消费的上游资源,在海岛目的地的布局也主要从无人岛开发、酒店并购、购物店建设等三个方面来展开,通过将产品、服务及目的地资源整合,持续扩大对目的地资源的把控能力,将自身成长为一个目的地资源市场的巨人。

据悉,成立于2012年的趣旅,总部位于深圳,目前已在上海、成都、重庆、昆明、武汉、北京、西安、桂林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并已开始在八个海岛目的地开设地接社。目前,趣旅网已上线境外海岛游产品10000余条,与20多个目的地国家深度合作,累计走向海岛50余个,同业、媒体考察出团近百团,累计服务游客达60万人。

近年来,以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提供有效供给服务为特点的居民消费大升级已在中国的各行各业初现端倪,市场庞大的出境旅游也并不例外。根据高盛2015年发布的中国出境游报告,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1.2亿人次。而这一数字到2025年将近乎翻番,出境人次将达2.2亿。中国游客每年的海外消费支出近2000亿美元,冠全球之最。

本轮投资方韩国投资表示,境外海岛游作为中国国民的消费升级和体验/度假型出境游的主要结合落脚点,其发展潜力是长期而巨大的。趣旅作为专注境外海岛游服务的第一大品牌,其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及通过目的地运营创造出极致用户体验的思路,将会给公司快速稳固发展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和可能性。

凯泰资本表示,2015年中国1.2亿出境游人次中,港澳游占比达70%。剔除港澳游影响,中国实际出境旅游人次占总人口比重低于5%,而同期美国为20%,日本为13%。其次,从全球旅游行业来看,滨海度假是旅游行业重要的垂直细分领域,占旅游产业近30%的市场规模,海岛旅游在中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担任本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的左驭资本董事总经理顾薇霞女士也表示,海岛旅游已经成为国民出境旅游的一个巨大品类。趣旅作为该领域的领导者,不断挖掘新兴海岛价值,通过直接投资的方式掌控目的地一手资源,打造从海岛建设至C端零售的行业最短生态链条,既保证了优质产品的持续开发供给能力,又确保了服务品质和公司的合理利润率,是业内为数不多的规模化旅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