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企业海外工作方式 江泰推出“优投”平台

姜鑫2017-01-07 15: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随着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中国形成了外贸顺差规模不断增加的情况,而贸易平衡问题的解决之道,就在中国企业敢于大胆的走出去。2014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超过1400亿美元,首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家。2015年,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创下1180.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同比增长14.7%,实现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连续13年增长。

然而,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规模快速增长,企业海外投资遇到的风险愈发突出和复杂。特别是在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还需面临着“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问题。基于此,江泰投资贸易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开发了“优投网”平台,聚焦投资贸易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企业全球投资贸易服务第一平台,为中国企业全球投资提供当地本地化的专业服务资源,帮助中国企业“打通”走出去的最后一公里,帮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平稳落地。

据了解,“优投”的出发点首先要帮助走出去中国企业省钱、帮助走出去中国企业挣钱、帮助走出去中国企业更加省力的进行投资和融资,进而打造走出去中国企业资源与本土服务商协同发展的共享生态圈,最终实现服务走出去中国企业参与全球高端产业链的资源协同共享,也就是3.0时代的共享经济模式。通过打造国海外机构+优秘+海外服务商+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全球支付这张强大的网,江泰搭建了一个有机结合的生态圈。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优投”实行会员制,每个会员每个国家每年的会员费为一万元人民币,普通企业通常选择五到十五国,平均费用十万元左右,仅相当于一个普通秘书一年的薪酬。优投实现在线服务,降低企业走出去的成本,成为优投会员之后,即可轻松选择”四投十服务”。

“优投”的“四投”,涵盖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贸易的四大领域,分别是:兼并收购、投资建厂、工程承包和商业服务。而十项服务则包括语言翻译、人力资源、风险管理、法律服务、会计税务、公共关系、紧急救援、金融保险、商旅会展、商务代理。而为满足国内企业用户在“走出去”时可能遇到的语言翻译、办事向导等服务需求。平台在全球各地选拨了一批个人服务者,称之为“优秘”。当国内企业用户在境外进行考察时,可通过平台选择适合的优秘为其提供翻译、向导等秘书服务。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