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棵树获4亿C轮融资 公司估值30亿元

安凌飞2017-01-09 18: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近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跨境电商有棵树(股票代码836586)宣布华益路成8125万入股有棵树的C+轮投资落成。至此,有棵树由方正和生、中信金石领投,总计约4亿元的C轮融资宣告完成,公司估值达到30亿元。

有棵树集团CFO李志强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业务模式整体升级,将目前中国对其他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升级为全球任意国家对任意国家的在线零售商品流通网络。未来有棵树集团出口方向将挖掘更多爆品SKU,进口方向品牌-海豚供应链将覆盖更多海淘品类,将继续优化仓储、物流布局,在更多保税试点城市建立仓储和电子账册。

公告显示,该轮融资由10家机构共同投资,方正和生、中信金石分别以1.15亿、0.5亿领投,华益资本8125万;盛世景6000万、天星资本3000万等8家跟投,总金额约4亿元。

方正和生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领域虽然面临调整,却是一个充满潜力的领域,有棵树作为行业元老级企业,近年来增长迅猛,历年增长率均超过100%。目前行业内大量企业均是单向贸易模式,而有棵树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唯一一家进出口双向跨境电商,在模式上具有优势,因此看好公司前景。

中信金石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鼓励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同时将对其进行规范的政策倾向逐渐明朗,让行业摆脱野蛮发展阶段,过程中虽然会有阵痛,但威胁与机会并存,这正是有棵树这样的优秀企业脱颖而出的良机。

据介绍,有棵树集团创业于2008年,主体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5亿元,旗下主要业务涵盖了出口板块及进口板块海豚供应链,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在两个板块均取得不俗成绩的跨境电商企业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常驻北京,曾任职于中国商报,关注领域为零售、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