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111):马云会见特朗普:未来5年在美创造百万就业岗位

郭晨琦2017-01-11 10:05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1.11)

宏观

【马云会见特朗普:未来5年在美创造百万就业岗位】日前,马云与特朗普会面并宣布将帮助美国在未来5年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通过淘宝和天猫,将美国的产品销售给中国3.4亿消费者。而此前淘宝刚刚被列入美国假货“恶名市场”名单。大致可以推断,同是商人的特朗普和马云可能互试了底线。马云可能在美国是否提高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方面试探了特朗普,最后达成双赢的方案。(经济观察网)

【支付宝回应修改密码漏洞:仅在特定情况下实现】针对网友曝出的修改密码漏洞问题,支付宝回应称,这一方式仅在特定情况下才会实现,且一旦用户支付宝在其他设备被登录,本人设备会收到通知提醒。目前仅在用户自己的手机上,才能通过识别近期购买商品以及识别本人好友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经济观察网)

【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正式启动】日前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发文后首次召开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座谈会,这标志着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正式启动。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等中央企业,首都公路发展集团、首创股份、北京控股等地方国有企业,中法水务等外资企业,以及华夏幸福、东方园林、碧水源等民营企业。(发改委网站)

【特朗普任命女婿Jared Kushner担任高级顾问】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任命女婿Jared Kushner担任高级顾问,他将对各种问题向总统提供建议,意味着这位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将成为白宫政要。知情人士透露,Jared Kushner已从一家推动纽约地区经济增长的非营利组织的董事会卸任。(华尔街日报)

资本市场

【打新市场现四大新变化 新股不败神话或将破灭】打新市场四大变化:一是新股涨停数骤减,涨停板数不多于5个的个股越来越多;二是次新股破发行情将至;三是新股供应量的骤增,去年11月份,IPO批文由两周一次改为一周一次,打新也是往往一周超过10股,这种情况已持续两个月;四是次新股近日来跌跌不休,不少次新股打开涨停后,连续下挫,跌幅甚至高达40-50%。(券商中国)

【消息称央行将再约谈比特币相关人士】继上周央行约见比特币相关平台负责人后,有消息称,近期央行还将继续约谈比特币相关人士,商讨比特币管理方面事宜或将考虑设立第三方托管机构。一位比特币平台负责人透露,设立第三方托管平台是他们向央行方面提出的建议,希望通过设立第三方托管平台规避风险,但央行方面对此建议并没有反馈。(网易)

产业

【网贷平台与金交所合作或踩监管“红线”】近日来自监管部门的权威人士对于网贷平台与金交所合作后打造的金交所模式是否合规给出了明确表态。一家平台负责人表示,在网贷平台十三条负面清单中,涉及到自发、代销、类资产证券化、房地产、期货、融资并购,都是禁止业务,是绝对不能碰的。专项整治主要内容及重点就明确提到了从事债权转让、类资产证券化、股权众筹等业务。(21世纪经济报道)

【成品油出口配额未完成 今年地方炼厂或取消指标】截至2016年11月,中国的成品油出口配额约完成了总计划的76%。今年第一批加工贸易成品油出口配额名单显示,“两桶油”的出口配额约占85%,中海油和中化各为80万吨和155万吨,较去年同期大幅缩减了40.76%。分析师预计,2016年全年大概完成出口配额任务的80%-90%,2017年地炼企业或被全面取消成品油出口配额。(界面)

【有银行接受房产抵押放港元贷款 最高为估值50%】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近日推出了一项特殊的物业抵押业务,可以帮助部分居民抵押内地物业以获得长达20年期限的低息港元贷款。“内地的物业可以拿来进行抵押融资,最多可以借到物业估值的50%。”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这样描述这项业务。(澎湃新闻)

【面对微信小程序:创业者态度两级分化】小程序上线后,部分创业者对小程序积极拥抱的同时,也有部分创业者持有一种观望的态度。小程序相比于目前的APP,极大的降低了应用的门槛,简化了使用流程,这是顺应顾客需求的顺势而为。但因为它占用空间比较小,因此很多复杂的应用很难被装进小程序。用户体验是否能够在小程序内被完全满足还需要时间验证,这也是小程序本身是否具有生命力的一个关键问题。(经济观察网)

公司

【中信收购首农股份超10% 合作麦当劳中国经营】中信集团领军收购麦当劳中国和香港地区特许经营权后,又将投资首农股份,获得其超过10%的股份。这部分股份将从首农股份的控股公司首农集团购得。值得注意的是,首农集团和首农股份此前和中信集团等财团均参与竞购麦当劳中国和香港特许经营权的竞购。(财新网)

【红旗连锁牵手摩拜单车战略合作】红旗连锁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运用各自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实现真正的“共享单车O2O服务模式”。据悉,摩拜单车已在成都红旗连锁门店开展首批“摩拜推荐停车点”的立牌和布局工作,目前已完成51家门店。(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