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开始组织架构调整 撤销四大事业部

黄一帆2017-01-18 21: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1月18日,上海家化召开六届十次董事会。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机构调整的议案,以及公司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等相关议案。

上海家化方面人士称,经董事会同意,上海家化未来将对组织机构进行调整,不再设置大众消费品事业部、佰草集事业部、数字化营销事业部、化妆品专营店事业部四大事业部。调整的主要方面包括:

(1)研发部支持品牌发展需求,开展产品研发工作;

(2)公司设品牌管理办公室,管理公司旗下所有品牌(包括但不限于佰草集、六神、美加净、高夫、启初、家安等),全面负责各品牌的战略、运营、资源调配;

(3)公司设渠道管理办公室,全面承接公司品牌战略在各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大流通、百货、化妆品专营店、电商)的落地,制定和执行销售规划,开发和维护客户和终端门店;

(4)供应链负责生产、采购(统一管理直接采购和间接采购)、物流三方面,保障公司生产、配送、运营;

(5)公司原战略管理部与原投资管理部合并设立战略投资部,负责制定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并推进战略举措实施,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投资项目进行分析评估并推进;

(6)公司法律部在保持原有法律风险管理的职责外,增加合规管理和监督管理的职责。

上述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本次调整后公司营销体系将由渠道驱动变为品牌驱动。品牌独立于渠道,承担更多的市场策略和资源分配的决策权。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