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企业南京方生和的2016

汪晓慧2017-01-19 09: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1月16日,南京方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方生和”或“公司”)对外宣布完成15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CEO袁方称,本轮融资在进一步提升研发条件的同时,主要用于合资工厂质量体系的升级,以尽早面对要求更高的欧美市场。

“2016 年是众所周知的投资寒冬,但资本仍然对我们保持了极大的关注和热情。经过半年的沟通和双向选择,我们最终以 2 亿的估值,顺利完成了1500 万元人民币的 A 轮融资。”袁方说。

这家创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本950万人民币,由方生和创业团队、苏州晶云药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晶云”)和南京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其股东有袁方、吕伏生、苏州晶云、江苏创瞬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鑫沅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6 年 3 月,公司核心经营团队形成。5月,5000 平米的研发中心基本装修完毕;6月,开始正式运营。

2016 年是南京方生和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财务年。4月,方生和与广东一心药业有限公司投入 3000 万元,共同发起成立了南京一心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5月,方生和对外投资,与江苏永达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永达”)建立了合资关系。江苏永达成立于1992年,目前拥有160名员工,占地75亩。25年来,江苏永达专注于高级中间体和原料药的商业化生产,已经通过新版GMP认证,是包括拜耳和赛诺菲在内的多个国际制药公司的原料供应商。

在更早的2015年12月,也就是方生和刚成立两个月的时候,就与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王欢教授成立了南京鸣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凭借连续创业的经验、对行业发展的理解以及核心团队的专业特点,方生和形成了以“差异化”为核心的仿制药业务和以“CMO”为主体的化学品业务并行的商业模式,通过多种方式来降低公司的运营风险,确保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并最终实现爆发性增长。

“经过半年的发展,方生和已经形成了一支拥有 30 名员工的团队,并累计开展了 11 个项目的研发。”袁方在内部的新年致辞中称。“2017 年,是方生和五年发展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我们运营的第一个完整年,它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在 2016 年的基础上,我们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全面推进公司的各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