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艾派克并购利盟国际背后:多家金融资本联手

并购 频道

沈怡然 01-20 11:19 听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艾派克以39亿美元(约合260亿人民币)收购国际打印巨头利盟国际有限公司(Lexmark International, Inc.)。12月12日,这场并购案在北京艾派克新闻发布会上最终落地,这是2016年中国打印行业交易金额最大的一宗海外并购,本次交易在11月30日完成交割,而“买方”艾派克公司仅出资现金7.7亿美元。

由于“买方”与“卖方”公司在营收和资产规模上相差悬殊,这起并购被业内称为“蛇吞象”,但巨额收购背后,“买方”并非只有民企艾派克。艾派克董事长汪东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联合出资的还有太盟投资集团(PAG)和君联资本,且艾派克大股东珠海塞纳科技提供了部分资金,并由中信银行作为主要协调的金融借贷机构,才得以完成这次并购。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和艾派克联手的几家机构资本实力较强。太盟投资集团作为亚洲最大四人股权投资公司之一管理资本金总额超160亿美元;君联资本定位中国创新成长企业初期风险投资和扩展期成长投资,管理基金达30亿美元元;而中信银行在本次收购中提供境外并购贷款服务。

这些金融和资本的机构领导出席了现场。其中,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欧阳翔宇、中信银行副行长张强均对收购事件发表讲话,并祝愿两方后期协同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功。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