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二手车电商优信获5亿美元投资

融资 频道

宋笛 01-20 13:35 听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2017年1月15日,二手车电商优信集团宣布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由TPG,Jeneration Capital,华新资本联合领投,华平、老虎环球基金、高瓴资本、KKR、光控众盈新产业基金、华晟资本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

在被称为“资本寒冬”的2016年结束后,二手车市场又一次迎来了资本的垂青,这也是2017年创投圈截止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在这次融资完成后,优信集团的总融资额10亿美元。

优信获得融资的事件似乎也说明了B2B的资本风口在2017年将会真正的到来。目前优信的业务包括B2B的二手车批发平台,B2C的二手车零售平台,金融业务,大数据业务以及互动汽车咨询平台五个大的板块。其中B2B 平台优信拍已经在2016年7月实现了盈利。

本轮投资的领投方之一,TPG 合伙人Derek Chen表示,TPG团队对二手车行业进行了三年的深度追踪,经过研究和对比,在用户需求、市场规模、业务效率、财务指标方面,优信是我们团队认为唯一已经被验证的模式,我们相信公司在更多资源的支持下,将进一步扩大自身的竞争优势,奠定决定性的市场地位。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表示,2016年公司业务规模较2015年成长了3倍,刚刚过去的16年12月份交出了单月交易突破5万台,交易规模37亿,单月收入超过1.5亿的经营业绩。戴琨表示,今年优信成交车辆将达到80万辆,交易总规模将突破600亿,营收规模将翻两番。

华平投资集团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先生表示,对戴琨领导的优信团队非常认可;优信团队经过对中国市场多年的实践和思考,并对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全球二手车行业进行了深入考察,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建立起适合中国发展的业务模式和运营体系,并不断完善和创新,坚持拓展自身在二手车领域中的布局,把二手车流通问题解决到极致、把平台的覆盖程度和规模放大。团队强大的执行能力,也保证了有效的商业模式持续健康发展,不断稳固竞争壁垒。

此轮融资后,优信将加大在业务发展、产品服务和品牌知名度方面的持续投入,优化二手车产业生态圈的布局;并将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执行力,与竞争对手拉开显著的距离。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