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123):库克遭降薪后 卖3万股苹果股票套现360万美元

郭晨琦2017-01-23 09:51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1.23)

宏观

【国务院正式发布“吸引外资20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专访时表示,不仅是包括要允许外资更多的进入中国的银行类,金融机构,证券机构,包括证券基金。包括期货公司,包括保险,及保险的代理机构。这次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支持在华的外资企业,进入中国的股票市场,资本市场,包括我们的主板市场,新三板市场等。(澎湃新闻)

【中金:预计央行在春节前仍需要进一步投放流动性】目前央行从1月份以来累计投放的流动性规模大概在1.6-1.7万亿,与流动性收紧因素相比,仍有一定缺口,预计央行在春节前仍需要进一步投放流动性来缓解资金面紧张的影响。(证券时报)

【1月信贷投放或超去年天量】银行信贷投放结构没有明显变化,市场预期银行抢规模的冲动仍然较大,有望超过去年的天量投放力度。去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2.51万亿元,有券商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1月新增贷款甚至可能超出去年同期的2.51万亿元。(财新网)

资本市场

【IPO悄然提速 注册制苗头显现】新股发行的提速,当下或是为了解决IPO堰塞湖,后面却是为注册制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市场是以散户为主,他们会有很多不理性的情绪,过去监管层往往会向市场不理性情绪造成的压力屈服。其实股市需要朝注册制的方向发展,这样才能真正发挥股市的融资功能。(经济观察报)

【瑞银:2017年铜价将涨20%】瑞银预计2017年铜市场将出现50万吨供应缺口,从而将明显提振铜价,估计2017年铜的供应增长将持平,但需求预计将增长3%-4%,从而导致出现50万吨的供应缺口。(新浪财经)

产业

【原材料涨价+环保风暴:家电业面临艰难时刻】目前原材料的价格基本维持震荡,随着春节的来临,价格有所下跌。不过节后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两会的召开,可能会出台一些民生方面的刺激政策,带动宏观经济形式,原材料价格或许又会回涨。大涨大跌是市场最不愿意看到的,特别是对于家电行业而言,由于采购、生产和销售周期长,有的家电企业可能半年就采购一两次,因此价格波动对家电企业影响较大。(经济观察报)

【北京将关停退出500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李翔日前表示,北京今年十大“狠招”治霾,包括2月15日起国I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完成1万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再关停退出500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等措施。(中国新闻网)

【重庆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发布 纯电动最高补3万】2016年重庆纯电动乘用车按续驶里程分别补贴1万元、3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补贴1万元。纯电动客车最高补贴10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补贴5万元。燃料电池乘用车补贴10万元,燃料电池轻型客车、货车补贴15万元,燃料电池大中型客车、中重型货车补贴25万元。(重庆晚报)

公司

【中船重工:2017年将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中国船舶重工集团2017年将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坚持军民融合、产融一体,让混合所有制改革随资产证券化在股票市场充分体现。此前董事长胡问鸣指出,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加快业务整合,有计划、分步骤将集团公司电子信息类研究院所和企业资产全部注入中电广通上市平台。(中船重工网站)

【东芝拟出售集团7家上市企业股票以避免资不抵债】因在美国核电业务最大预亏或约达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0亿元)的东芝为加速出售集团公司7家上市企业的股票,改善财务状况,已着手调整所持股份。(共同社)

【库克遭降薪后 卖3万股苹果股票套现360万美元】CEO库克和其他管理层因去年业绩未达标,工资遭到调低。据苹果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文件显示,1月17日至19日,库克每天抛售一万股普通股,转让股票的单价为120美元,一共获得360万美元的收入。(新浪财经)

【微软本周准备裁员700人 未来还将继续裁员】微软将在本周公布季度财报,到时还会宣布裁员700人。之前微软曾表示,将会在2017年6月之前裁员2850人,本次裁员是计划的一部分。(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