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123):美国最昂贵豪宅出售

黄睿2017-01-23 17:08

【美国最昂贵豪宅出售】据今日美国文章,美国最昂贵房屋出售。

房屋位于美国洛杉矶,总价2.5亿美元,面积38000平方英尺,有酒吧、按摩室、水疗中心、一个剧院、一个85英尺游泳池。

由豪华房屋开发商布鲁斯(Bruce Makowsky)建造,此套豪华房屋总价超过了美国以前总价1.95亿美元最豪华房屋记录。

早些时候,据美国纽约时报,美国豪宅市场有所降温。美国豪宅市场购买降温,市场对豪宅需求减少,据美国房源Zumper网数据,2016年第四季度,几乎所有高端豪宅公寓租金下降,从2016年10月开始,大约有20多个昂贵市场租金下降,几乎所有高端豪宅市场租金下降,大约一半公寓租金下降。(摘编自USAtoday.com,龚蕾/译)

阅读原文:This is the most expensive home for sale in the U.S.

d528a80bff459881b45e5f8d74dc3cc4_meitu_1

【中国对出口依赖将低于印度 更能抵御特朗普任内的贸易紧张】中国的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稳步下降,这一降势意味着中国对出口的依赖可能很快就会低于印度。

这一转变突显了中国国内经济的增长,这可能使北京方面更能抵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任内的贸易紧张,特朗普曾威胁要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自1991年以来,中国在推动其制造业融入全球经济方面取得了惊人的进展,但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那种格局就已开始变化,”咨询公司牛津经济(Oxford Economics)亚洲经济部主任高路易(Louis Kuijs)表示。

“关键并不是自那以来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出口增长,而是近年全球贸易增长显著慢于中国自己的经济,”他补充称。

中国在2016年前三个季度出口了1.65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同比下降7.2%。根据英国《金融时报》计算,中国的出口与GDP比率为20.2%,远低于2006年38.6%的峰值。

这是本世纪以来中国最低的出口比率,尽管在1979年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出口对GDP的贡献只有6.4%。

虽然印度有时被描述为一个相对封闭的经济,受经常账户赤字困扰,但它的出口比率仅略低于中国,在2016年头九个月为19.4%。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亚洲经济学家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表示,印度的出口比率今年就可能超过中国,原因是占印度商品出口收入五分之一的石油产品价格上涨。(摘编自ftchinese.com,和风/译)

阅读原文:中国对出口依赖将低于印度

40f2bb82df604ad58f4033c27f1d994b_meitu_2

【美股在总统就职日上涨 50年来首次】美国股市周五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后涨幅收窄,美元汇率则下跌,因特朗普讲话倾向贸易保护主义,他重申承诺“美国优先”。

路透社报道指出,这是美股逾50年来首次在新总统入主白宫第一天以上涨作收,不过在特朗普讲话期间,美股缩减涨幅,收盘时脱离日高。不过,一些投资人表示,特朗普的讲话令他们对可能实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担忧加重。

道琼斯指数周五涨0.48%,收报19827.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34%,收报2271.31点;纳斯达克指数升0.28%,收报5555.33点。

股市自11月8日大选以来的升势在近几周停滞,因投资人静待特朗普提振经济计划的细节。道指结束五日连跌,但本周三大股指均小跌,道指全周下跌0.29%,标普500指数下跌0.1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34%。

在麻省的联邦金融网络公司(Commonwealth Financial)投资长麦克米兰(Brad McMillan)表示:“如果你想从就职演说中看出点什么,那就是贸易仍将在特朗普的政策计划中位列首位,他将很快采取行动。”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周五交投震荡并走低,因投资者在新总统特朗普的就职演说中没有找到对美元下大赌注的理由。(摘编自zaobao.com)

阅读原文:美股在总统就职日上涨 50年来首次

1912_20130919071616493200_1_meitu_3

【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扩大让钴价暴涨】作为锂离子充电电池的原料,稀有金属钴的国际价格正在高涨。1月下旬的国际现货价格(即时合约)为每磅16美元左右,在1年时间内上涨了约50%,达到了约5年来的高点。原因在于钴的供给量减少,同时纯电动汽车(EV)的电池需求正在扩大。

为改善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中国正在加速普及纯电动汽车。最近1~2年,电动汽车的市场规模急剧扩大,对钴的需求也迅速攀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6年1~10月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的销量同比增长32%,达到33万辆。某家贸易公司指出,“举全国之力普及纯电动汽车的动向在短期之内仍将持续”,钴在电池领域的需求今后仍将增长。

供给方面的众多不确定因素也成为推高价格的重要原因。钴通常在矿山中,作为铜和镍的副产品产出。受到铜和镍市场行情低迷以及原产国环境限制加强的影响,矿山企业相继减产,钴的供应量正在减少。新的开采计划和生产重启尚未明确,市场需求仍十分紧张。(摘编自cn.nikkei.com)

阅读原文: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扩大让钴价暴涨

【每日图片】

b30c417c84b6cf417dbf2d75179bd416

2017年1月22日,重庆动物园6个月大的大熊猫双胞胎在玩耍。(雅虎图片)

5b9710a3adc3a953a9cc40cd888b09d2

2017年1月22日,瑞士西部冰冻的湖面上孩子们在玩雪橇。(雅虎图片)

a0e823169aab18ce5f688ab6d29630da

2017年1月22日,伊拉克一名7岁的小女孩抱着她的猫。(雅虎图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