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上市 “钱荒”中的乐视体育参与竞购中体产业

洪宇涵2017-02-10 13: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2月9日,中体产业(600158)晚间发布公告称,目前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重心公开征集到的4家意向受让方分别是北京翔明体育文化公司、新理益集团、天津乐体安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鹏星船务公司,目前这四家意向受让方已向担任财务顾问的信达证券提供了部分尽职调查资料,并支付保证金。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体产业自去年11月公告称,国有控股股东转让全部股份,导致公司控股权将变更,谁将接盘这家中国体育产业第一股成为关注焦点。

在披露的四家竞购公司的名单中,天津乐体安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尤为引人关注。工商资料显示,这家公司原名为天津长茂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其刚刚在去年12月28日进行了多达10项变更信息,包括名称、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等。

如今该公司法人为雷振剑,雷即为乐视体育创始人兼CEO,股东为乐体新兴(天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乐体乐新(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也从会议劳务服务变更为体育经纪、体育场馆服务、体育赛事活动策划等体育相关业务。

这意味着,受到乐视资金危机牵连的乐视体育,或将借助中体产业加速其借壳上市计划。此前在融创中国150亿元驰援乐视的合作发布会上,贾跃亭就曾提到称:“乐视体育很快会开始下一轮股权融资,甚至是上市计划。”

2016年4月,一向以“蒙眼狂奔”、大肆购买体育赛事版权为特征的乐视体育完成80亿元B轮融资,公司估值为215亿元。截止2月10日午间收盘,中体产业的总市值为186.89亿元,股价为22.16元/股,市盈率(静态)为259.56。对照行业标准,中体产业的估值偏高。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