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设限交易场所整顿 上半年未完成整改将被关闭

姜鑫2017-02-10 18: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自1月9日召开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后,证监会为各地不合规交易场所设置了整顿期限。2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2017年6月30日未完成整改的各类交易场所将被关闭,届时商业银行等机构也不再为其提供相关服务,目前整顿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今年1月9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的相关职能单位,深入开展一次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活动,用半年时间集中整治,切实解决交易场所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在近一个时期,部分交易场所违规行为死灰复燃,而且违法违规手法花样百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依然较大。抓紧清理处置各类交易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防范金融风险,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

而通过地方交易所摸底调查结果表明,目前国内共有1131家交易场所。与上一轮清理整顿后保留的交易场所相比,交易场所总量增加311家,且增加最多的是贵金属等商品类和文化艺术品类交易所。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