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完成深交所首单CMBS产品

姜鑫2017-02-10 19: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2017年2月9日,深交所首单CMBS产品《深圳益田假日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完成发行,信达证券为主承销商。

据了解,本次产品发行规模53.01亿元,其中优先A级产品25.00亿元,优先B级产品25.36亿元,次级产品2.65亿元。益田假日广场专项计划是深交所第一单CMBS产品、深交所最大规模的商业地产类资产证券化项目,同时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第一单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影响力。

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是2016年才在国内资本市场出现的创新类ABS项目,主要业务模式是以商业地产为抵押,以相关地产未来收入为偿债来源的资产支持证券产品,是企业资产证券化的重要组成部分。CMBS作为助力房地产企业盘活存量、降低融资成本的一大途径,符合国务院关于“利用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等政策方针,受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部门的大力扶持。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