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新股空档期 玖姿母公司上市

郑淯心2017-02-14 12:02

本周,只有周三有新股申购,去年IPO加速后,第一次出现一周只有一天有新股申购的情况。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对记者称,这期间有过春节的因素。

上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谈到“注册制既不要理想化也不要神秘化”,吴晓求称这中间包含两层意思,“一是说注册制并不能解决股市的所有问题或者重要问题,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二是说注册制需要配置一系列条件,包括硬条件和软条件,这是资本市场不断成熟的过程,但是中国股票发行制度改革的方向不会变,那就是注册制”。

一、多家公司进入IPO辅导期

华光光电已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IPO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目前,公司正在接受联讯证券的辅导。卓易科技正在接受中泰证券的辅导,辅导期自2017年1月17日开始。智衡减振于2月10日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IPO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山东证监局予以受理。

除新三板公司华光光电、卓易科技、智衡减振进入IPO辅导期外,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高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高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视电传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均备案进入辅导期。

二、西龙同辉周五上会

2月17日,创业板发审委将审核深圳西龙同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龙同辉”)首发申请。西龙同辉主营卡片、个人化设备及服务、制卡设备及配件、芯片的生产和销售,2016年实现营收2.49亿元,净利润2455万元。

在证监会的反馈意见中,多次询问其股权转让合理合规性。西龙同辉的前身西龙有限于2001年3月设立,王虎、刘青合计持股80%,但是系代巨琳辉(现西龙同辉董事长)持有,另20%股权由巨琳辉直接持有;2010年8月王虎、刘青将所持80%股权转给巨琳辉夫妇,代持解除,证监会询问代持行为是否为规避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或与第三方之间的约定。曙光、彭金华于2013年1月入股却在两个月后转让所持股权是否存在纠纷等。记者就相关问题邮件询问董秘办,截止发稿未收到回复。

三、无新股申购

2月14日,无新股申购。本周只有周三有两只新股申购,自2016年11月IPO加速以来,新股发行第一次出现一周只有一天可以打新的情况。

西南证券研报称,2月21日有3家新股申购,2月22日有2家,2月23日有1家。下周有望恢复较快的节奏。中金公司维持2017年新股月均发行40-50家,全年500家的预期。

安正时尚登陆上交所,公司为一家时装企业,旗下拥有“玖姿”、“尹默”、“安正”等多个男女时装品牌,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29亿元,净利润1.72亿元。安正时尚发行价为16.78元/股,首发上市的募集金额将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和供应链中心改扩建。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