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首月保费1200亿!分析师称估值过低

姜鑫2017-02-16 18: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近期,保险企业1月保费数据陆续公布,作为最重要销售月份,1月的开门红数据也引起了行业分析人士的关注。

12月14日,中国平安发布了开年首月保费收入成绩单。公告显示,四个子公司保费累计收入1200亿元。其中,平安产险保费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19%;平安人寿原保费收入948亿元,同比增长近40%;平安养老保费收入12.78亿元;平安健康保费收入1.8亿元,同比增福超100%。

对于上述数据,麦格理发布研报称,尽管2016年设定的基数较高,但寿险业务继续以35-40%的速度快速增长。首年保费(FYP)总额同比上升35%至460亿人民币,劲业绩与20116年上半年代理人数量增加20%不无关系。

麦格理还表示,对平给出优于大市评级的判断,相比于18%的净资产收益率,平安目前股价对于1.0倍P/EV估值过低。

海通证券也发文表示,虽然近期险股已跑赢大市,但估值仍有上升空间。正如预期,受国债收益率上升影响,中国寿险股上涨。受投资收益率下降和准备金计提影响,2016年保险公司业绩整体同比下滑,但在不少分析师预测,中国平安有望继续保持正增长态势。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