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道金服彭聪:松绑股指期货 意味期货将逐渐恢复正常道路

黄一帆2017-02-21 09:5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2017年2月18日,由智道金服发起的首届智道私募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智道金服创始人彭聪称,未来私募行业必将走向追求绝对收益的道路,为投资人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而在私募发展过程中,合规、风控将是私募基金行业的生命线,是实现长期稳健发展的前提。

彭聪认为,今年开年形势良好,而中金所宣布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虽然变动的幅度不大,但是这次隐含着整个期货将逐渐恢复正常的道路,这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

彭聪指出,自2002年第一支私募基金诞生以来,我国私募基金已经发展了14年,私募基金由其产品定制化、灵活化等优点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基金业协会先后颁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重磅文件,涉及对私募机构的内部控制、信息披露、登记备案等全方位地规范。

“在7月15日中国证监会也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办法,这是15年3月八条底线的升级版,新八条底线体现了监管层对私募证券基金的正本清源强化监管的监管导向。”据彭聪给出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底,私募基金已3900亿元的规模反超公募基金(没有超过公募基金的专户)。他指出,只有规范化、制度化才是私募整个行业真正健康发展的沃土。

其认为,在私募行业增长爆发的前提下,专业性的私募基金服务机构迎来了大的发展机会。吸引了一些服务机构进入了私募的基金服务行业,同时很多的私募基金服务机构应运而生,这些私募基金服务机构都有自己不同的切入点。

“这些私募基金机构都致力于解决客户的几大痛点。第一,公司运营成本较高,需要服务机构降低运营成本。第二,需要专业性人才。第三,合规需求,通过专业性的服务机构解决众多的合规问题。”彭聪表示,“智道金服正是在本轮监管收紧后,首家为专业私募基金机构提供信息披露服务的私募基金服务机构。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专注于为私募基金公司提供业绩展示、信息披露、业绩与风险管理、合规法律咨询、基金审计、科技服务、网站微信营销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彭聪称,“我们坚信私募基金会在私募服务机构的协助下朝着更合规、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驻华东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 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