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丰硕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肯定科伦药业研发能力

2017-02-21 19:18

2月9日,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在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姚义贤,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周万生以及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等领导的陪同下,赴科伦药物研究院调研创新研发情况,并对其创新能力表示赞赏。

杨兴平副省长一行与科伦药业(17.29 +0.00%,买入)副总经理卫俊才、董事长助理兼事业发展部总监郭晓英、科伦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周英姿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听取科伦创新研发概况的汇报后,杨兴平副省长对科伦的川宁项目、一号工程和创新研发表示了关切。他表示,科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畏创新药物研究时间长、投入高,前瞻性地关注全球医药研发热点,专注于创新药物研发的举措值得肯定,并对科伦所取得的突破性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称赞。他同时表示,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科伦的创新,将在人才和研发政策方面给予一定支持,希望科伦的创新产品早日上市,企业做大做强,为积极推动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在科伦药物研究院王晶翼院长的带领下,近年来科伦已快速完成了一批兼顾近中远、国内外、仿制与创新、大分子与小分子及释药系统等不同药物类别的重大技术平台建设和重大疾病治疗药物布局,在肿瘤、感染、糖尿病等十余个全球和中国为满足的临床需求领域相继启动了300余项重大药物的研制。2013年以来,科伦已申报项目92项(1项创新化药申报临床,3项生物技术药物申报临床,4项NDDS药物申报临床),29项为国内首家申报,49个优秀药物获批临床,未来五年将有50-55个优秀药物陆续上市,科伦已昂首进入中国制药企业创新的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