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10家公司获上市批文 6家公司IPO被核查

郑淯心2017-02-25 16:43

经济观察网 郑淯心/文 2月24日,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预计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元。

一、普华制药被否

2月24日,证监会创业板审核两家公司,其中广东达安过会,普华制药被否。

2015年初,普华制药通过德邦仕控股合并克胜药业。发审委称,“招股书披露克胜药业曾对其原股东吴重言控制的克胜集团提供保证担保,保证责任的最高金额达到7,000万元,尽管目前该保证合同对应的主债务合同已经履行完毕,克胜集团不存在该主债务合同下的债务违约,克胜药业也未承担任何担保责任,但如果未来克胜药业因管理不善等原因发生违规对外担保,将给公司带来因履行担保义务而导致的偿债风险”。克胜药业2014年营业收入3,389.91万元。发审委要求普华制药说明主债务合同的履行情况和并购对发行人主营业务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另外,发审委关注其经销模式和内控制度,问到两票制的推行对普华制药销售渠道、销售价格、税负、应收账款管理等方面的影响。

二、证监会核发10家公司批文 

2月24日,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预计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元。

其中,上交所主板: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深圳市美芝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将有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三、6家公司IPO被核查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消息,该协会今日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十七次抽签仪式。

根据抽签结果,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格林伟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迈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矽时代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6家公司将接受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