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301):软银孙正义:我为什么对人工智能猛砸钱?

黄睿2017-03-01 13:51

【软银孙正义:我为什么对人工智能猛砸钱?】因为投资阿里巴巴的远见而被国人津津乐道的孙正义,如今正将全部的注意力投向人工智能,也就是AI。

北京时间昨晚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上,日本软银总裁孙正义发表演讲,首次披露了他去年收购英国芯片架构厂商ARM后的最新进展,以及他为何要领投OneWeb这家从事生产、发射卫星的美国公司。

孙正义志在将ARM打造为未来智能界具有垄断地位的公司,他预言明年人工智能的“奇点”就会到来,穿上安装芯片的鞋子,脚可以比脑袋更聪明。

去年下半年开始,孙正义连续大手笔猛砸人工智能。先是于7月耗资320亿美元收购ARM,此后又传出为OneWeb公司提供1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其中软银出资10亿美元占股40%,成为最大股东。

实际上,软银去年和阿拉伯主权基金共同成立了一个规模1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起名“愿景基金(Vision Fund)”,主要投资AI、物联网及智慧机器人等。孙正义称这迫使他发起对ARM的考察,并最终作出收购的决定。

除了砸钱,孙正义也在各种不同的场合公开表露他对AI的“狂热”。他多次强调,“奇点”是真实的,而且他预测,2018年前后奇点就会到来,人工智能将进入不可逆转的大发展阶段,并会大大超越人类。

阅读原文:软银孙正义:我为什么对人工智能猛砸钱?

188330677

【高盛:将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提高到60%彭博称,高盛已经把3月份加息概率从30%提高到60%,理由是Kaplan、Williams、Dudley等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高盛把5月份加息概率从20%降到10%,6月份加息概率从40%降到25%。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Kaplan回答3月份是否为升息不可错失机会的问题时,称机会来临时,FOMC需好好利用机会之窗。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Williams说,3月会议认真考虑加息已浮上台面。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Dudley说,紧缩政策的理由越来越有说服力。

高盛表示,3月升息并非已成定局,因为本周将公布许多经济数据,包括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与供应管理协会报告,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要发表演说。

阅读原文:高盛:将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提高到60%

8e6d028c8f86421bab261699345d7d40

【韩联社:三星集团实际上解体】据韩联社2月28日报道,三星集团实际上解体,未来战略室被废。三星集团表示,子公司将由代表理事、理事会为中心自由经营。三星今后将以三大子公司三星电子,三星生命,三星物产为中心,相关子公司一起协商讨论,自由经营。

据国外媒体报道,独立检察官周二表示,随着调查人员完成对“亲信干政”事件长达四个月的调查,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将因行贿指控被起诉。

另据悉,三星另有四名高管也将因行贿和其它指控被起诉。

检察官怀疑,担任三星电子副董事长的李在镕向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给予或者承诺给予大约430亿韩元(约合3630万美元)的贿金,以获得政府批准2015年三星两家附属公司合并的回报。

阅读原文:韩联社:三星集团实际上解体 将以子公司为中心

142397749_meitu_8

【中国投资者继续“拯救”英国楼市】据英国媒体CoStarNews报道,有“重庆李嘉诚”之名的张松桥,其旗下的中渝置地将以10.2亿英镑(约合13亿美元)收购伦敦摩天楼Leadenhall Building。

该交易将成为英国自2014年以来交易额最高的单宗地产买卖。在港交所上市的重庆开发商中渝置地(CC Land)在整个竞购过程中出价最高,超越同时竞标的韩国投资公司(KIC)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

Leadenhall Building的所有者英国第二大地产商BritishLand和加拿大地产巨擘牛津物业集团(Oxford Properties Group)是该摩天楼的所有者。

据《华尔街日报》,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6年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购买了伦敦核心地区超过30亿英镑的房地产,低于英国投资者,但是却超过美国和欧洲投资者。

脱欧后的伦敦商业地产交易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据参考消息网,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越来越积极,使其资金流入更显突出。伦敦的商业房地产交易量去年仅为215亿英镑,比2015年下降45%。

阅读原文:中资拯救英国楼市?"重庆李嘉诚"拿下伦敦摩天楼

(以上内容整理自和讯、网易财经等)

【每日图片

20170301091211WgIiDtpz5YExNHy3.webp

国际空间站,法国宇航员Thomas Pesquet在失重状态下品尝马卡龙。(视觉中国)

20170301090155hkbjHRuDlfox3J2y.webp

英国伦敦,伦敦市政厅举办一年一度的端煎饼赛跑活动。(视觉中国)

20170301090351Y0ZiSbnsJRdI1jXq.webp

美国华盛顿,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妻子的陪同下宣誓就职。(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