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泰笛科技获1.5亿C轮融资 招商局创投、中信证券领投

黄一帆2017-03-02 13: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2月28日,泰笛科技(839895)发布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招商局创投和中信证券两大顶级机构成为公司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据悉,加上挂牌前新加坡知名投资机构ICH的认购金额,泰笛科技此轮融资的总金额为1.5亿元。

资料显示,泰笛科技成立于2013年,业务包括洗涤、鲜花订阅和绿植租赁,拥有超过400万付费家庭用户,服务覆盖全国超过11个大城市,并于2016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成为“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第一股。

此外,根据易观智库的《2015中国服务O2O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泰笛在洗涤O2O领域的市场份额占有率达到80%。

在此轮融资之前,泰笛科技已完成了多轮融资,股东包括红杉资本、元禾原点、新加坡大华银行、新加坡ICH。

资料显示,此次进入的招商局创投是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的全资公司,后者管理的资产近7万亿。

对于为何投资泰笛,招商局创投副总经理卢振威表示,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泰笛的“互联网+生活服务”模式已经十分清晰,投资泰笛也是招商局创投”互联网+投资“的重要尝试。

中信证券副总裁夏耀峰则表示,泰笛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是一个很稀缺的标的,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消费升级的利好,带来了消费的红利,而泰笛很好的抓住了这一机遇。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驻华东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 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