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将在10月起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沈怡然2017-03-07 15: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在2017《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网络提速降费后,3月6日,国内三大运营商集体表态:将于2017年10月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3月6日,三大运营商不仅响应了网络提速降费,还做出不同承诺。中国联通称将大幅度降低面向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介入资费,让企业广泛受益,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中国移动表示,在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同时,公司还承诺降低国际长途资费,下调重点方向直播国际长途资费,包括“一带一路”国家语音和流量漫游资费等。 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杨小伟也曾公开对媒体表示,两年内移动上网资费平均单价下降57.4%,有线宽带资费下降81%。

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将为此负担一定成本。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2015年三大运营商因提速降费少收了400亿元,就运营商各自提供数据来看,截至2015年底,中国联通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27%,并在今年发布公告称,这次中国联通称本次降费措施将对公司经营收入和净利润带来一定影响。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