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七互娱:满分三十

洪宇涵2017-03-08 18: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3月7日,由三七互娱主办、以“玩心无界”为主题的的中国国际互动娱乐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三七互娱全资子公司三七手游的负责人徐志高分析了手游行业今年发展的四大趋势,并提出三七互娱将聚焦腾讯网易之外的30%左右的市场份额。

面对当前腾讯、网易等手游巨头市场份额稳固的情况,徐志高认为,随着市场风云变幻,两个巨头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稳固在50%到60%之间,而剩下的30%左右的市场份额将被5至10家公司瓜分。三七互娱总裁李逸飞在与记者对话时谈到,腾讯与网易两家巨头企业占据了国内游戏市场大部分的份额,并且两家公司各有千秋,“网易是一家典型的CP公司,研发体系的话语权很重,这造就了网易出品的游戏精品多,有爆款。而腾讯通过微信和QQ能够掌握大量的用户标签和特征,可以做精准的用户推送。比如腾讯要推广一个女性换装的游戏,推出来的广告一定不会让我看到,只会让处于20—30岁这个年龄段的,经常朋友圈发自拍照,晒衣服的女生看到,这是它的优势,流量本身和用户精准推送。”

徐志高向记者说到,“随着头部游戏抢占了越来越多的用户,留给后部、尾部游戏的用户变少,聚焦更为细分的市场领域,或是深耕内容研发,才是更好的选择。”

而在深耕内容之前,三七互娱更需要正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三七互娱的流量是外采的,精准推送一直在做,但是很难和腾讯相比,我觉得未来三七互娱能够跟腾讯和网易相提并论是运营方面的能力,”李逸飞认为,三七互娱有着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运营能力,对接上游的开发商时,三七互娱可以协助CP厂商去获取更多的目标用户类型,指导把产品改的更好。在面对用户时,三七互娱会提供更针对性的服务。“腾讯由于人力成本相对比较高,其实是不太专注于去做用户服务,甚至会把一些服务让自己的合作伙伴去做,三七互娱的用户来的更珍贵,每一个用户都是真金白银买回来的,所以三七互娱会做大量面对客户的针对性服务,这样会让用户在这里花钱更开心。用一个银行来举例子,当年四大国有银行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用户等级分布的,无论用户存1000元还是1千万都要排队。但招商银行就凭借提供一些差异化服务,迅速的提升了品牌形象,客户在招行存50万就是金葵花,不需要在外面等,可以进金葵花VIP室,我们未来希望可以做招行这样的服务体系,对用户这样的体验。”

三七手游正在“试图打造一种更重视产品、更重视产品到后端流量整体的运作,即整体经营的套路。

三七互娱不久前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48亿元,同比增长12.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7亿元,同比增长110.76%。公司表示,2016年度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由于2015年底完成收购子公司上海三七互娱剩余40%股份,后者净利润全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二是由于手游业务同比大幅增长。

不难发现,手游产品的较好表现带动了三七互娱去年全年的业绩发展。据徐志高介绍,以手游《永恒纪元》为代表,该游戏上线8个月以来,游戏日均充值数不断创新高,保持着流量持续增长的水平。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驻华东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