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D-Uni获斯道资本500万美元A轮投资

黄一帆2017-03-10 22: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3月10日,经济观察网获悉,数据敏捷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D-Uni获得斯道资本500万美元的A轮投资。D-Uni方面称,将利用所募资金进一步拓展其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的业务。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进入银行、保险、运营商、能源、公共事业等多个行业。

由Delphix联合创始人查立于2014年底创立的D-Uni公司实现了数据传输技术的颠覆性的突破。D-Uni方面人士称,过去需要耗费长达一周左右的时间并伴随着相关系统宕机和客户服务中断风险的30TB数据的传输任务,现在通过D-Uni只需数分钟便可轻松完成。

斯道资本合伙人张柏舟告诉经济观察网,D-Uni本轮融资估值数亿元人民币。张柏舟表示,“考虑到D-Uni的技术创新和潜力,该估值十分合理。”他表示,之所以投资D-Uni是因为相信其技术为实时数据分析开辟了新的空间,此外创始人查立此前创业获得巨大成功也成为D-Uni加分项。

资料显示,斯道资本是富达国际有限—公司(Fidelity International Limited)(“富达国际”或“集团”) 全资拥有的自有资本投资公司。2015年集团决定将旗下全球多家自有资本投资公司整合于一个多元化平台上,命名为斯道资本。

由于自有资金平台特质,使得斯道资本短期并无投资周期掣肘。在采访中,张柏舟透露斯道资本曾随阿里从1999年A轮直至纽交所上市,长跑超15年。

以下是经济观察网对斯道资本合伙人张柏舟的采访内容:

经济观察网:D-Uni本轮融资估值多少?

张柏舟:D-Uni本轮融资估值数亿元人民币。

经济观察网:您会如何衡量本次投资的效果?在怎样的情况下会追加投资?

张柏舟:斯道资本是富达集团旗下的自有资金投资平台,我们没有其它的基金所面对的很多掣肘,比如较短的投资周期,以及前后几期基金间的利益冲突。由于这种独特优势,我们可以在企业成长的任何阶段向其提供资金支持和帮助,即使是当其他投资者都退缩的困难时期,也能够长期且耐心地陪伴公司成长。

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阿里巴巴。1999年,我们成为阿里巴巴的A轮投资者,并在之后几轮融资中持续提供支持直到在纽约成功上市。从A轮到IPO,我们共持有了超过15年的时间。

经济观察网:为何斯道资本选择投资D-Uni?此次投资的目标回报是多少?

张柏舟:我们相信D-Uni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填补了行业空白,为充分释放云部署和大数据分析的潜力补上了关键的一环。斯道资本在选择投资标的时主要是看该公司能否为客户提供“革命性”的全球领先技术,以及是否有能力服务好全球最“苛刻”的一群顶尖客户。

D-Uni非常契合我们的上述标准-它给客户带来“数据敏捷性”和性能表现方面的飞跃,这使得云部署的实用性大大提高,最终为真正的实时数据分析开辟了全新的广阔应用空间。

我们也很荣幸能够支持像查立这样的企业家,在此之前他的创业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创建了一家估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领先企业Delphix,他也是该行业全球公认的领军人物。

经济观察网:除了提供资金外,斯道资本计划还将从哪些方面支持D-Uni的发展?

张柏舟:我们专注于向被投企业提供投后支持。其他基金需要把多达三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募集资金和向LP汇报上,而我们则把这些都用在帮助被投企业的发展上。我们与被投企业一同成长,帮助他们的业务加速。富达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用户之一。我们IT领域的被投企业告诉我们,富达从用户角度提供的参考价值令他们获益良多。

在D-Uni的案例中,我们会定期让富达的IT团队与D-Uni团队双方就科技、商业操作方面的问题交流切磋,更多从客户视角出发,帮助公司不断提升。

很多初创公司共同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大企业客户往往要求供应商有充足的资金,而且在新产品和新科技上很少愿意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如果富达通过斯道资本投资了一家公司同时又成为了这家公司的客户,这无疑将为这家公司赢得其他金融机构和大企业客户的青睐增加筹码。也就是说,如果你足够优秀获得了斯道资本的投资并服务于富达,那么你就有为其他任何客户服务的能力。

经济观察网:能否分享一下斯道资本主要投资在哪些重点行业和领域?斯道资本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张柏舟:我们在中国的投资重点与我们全球投资策略一致,专注于投资医疗健康、消费者科技、金融科技、企业科技等领域。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驻华东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 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