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鼓励校企联合办学实现精准就业

田国宝2017-03-13 18:07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田国宝 2017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提案为《关于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助力扶贫攻坚的提案》,连续四年,杨国强的提案只有两个关键词:职业教育和扶贫。

作为一家全国排名前三的房地产企业掌门人,杨国强对行业本身极少发表言论,即便在有关房地产公开活动中也难觅其身影,但他似乎对教育和扶贫情有独钟,时常出现在教育和慈善活动中。

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杨国强提案主题是通过发展职业教育助力扶贫攻坚,其认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年打开通往成功大门的重要途径,也是切断品分代际传递的治本之计。

在杨国强看来,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转型时期,对各类技能型人才需求较大,职业教育可以解决各类人才的需求。但目前由于受到许多内外制约性因素影响,并且职业教育本身发展较为缓慢,还不足以承担起“授人以渔”的脱贫使命。

杨国强建议,第一,政府政策和资金支持。建议政府加大财政对职业教育的倾斜力度;第二,校企联办,精准就业。;第三,因材施教,职业教育下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