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容创业进入下半场 “百应社”财经内容孵化基地在沪起航

黄一帆2017-03-22 11:18

3月18日,财经集媒体平台“百应社”在上海举行财经内容孵化基地启动仪式。本次发布会以“风起时,内容为王”为主题,会上著名财经评论员左安龙宣布成为百应社“首席顾问”。成立不足一年的时间内,百应社即联合众多自媒体人已成功孵化《百应圆桌会》、《老左来了》、《Hi财经》等多档热播网络财经栏目。

内容创业者开启下半场角逐

2016年内容付费爆发,短视频崛起。资本疯狂拥入各平台扶持内容创业者。内容创业热潮的起源,某种程度可以看做是内容作为高性价比流量承载物在市场上被重新定位的结果。

参照“国民总收入”一词,罗振宇创造了“国民总时间”一词。在互联网信息总量每年翻番的前提下,用户的可用消费时间确实是一个恒定不变的数字。这也就意味着,大量的无效信息、服务与产品,会被淘汰。而谁能赢取更多的用户“消费时间”,谁就是胜者。

在内容创业的上半场中,短视频用内容展现形式上的创新。赢得了更多用户“消费时间”,以papi酱为代表的自媒体人迅速崛起。而在内容创业的下半场将是一个着眼在“垂直细分,内容深耕”的战场。

据一乎传媒负责人曾冲介绍,百应社正专注财经新媒体垂直领域,以集媒体姿态,打造全新的财经内容传播生态。通过聚合财经意见领袖力量,不断发出团抱型的精准财经声音。通过自主生产加联合定制的形式产出内容。并通过与众多新媒体平台的深度合作,将内容有效分发到更多渠道,实现落地。在内容创业的下半场迅速扩张自己的版图。

事实上,百应社确实在极短的时间内,快速占领各大内容门户的首页席位,以高曝光率闪耀在财经内容圈。

开创“内容孵化”模式 把内容转化为“好产品”

有人认为内容产业,是一个不追求生产效率、没有规模效应、无法工业化的产业。而百应社并不这么认为。

在启动仪式上曾冲重点介绍了:“百应社如何进行内容孵化。”财经自媒体人的集聚,汇聚为百应社的集媒体。百应社通过自身资源优势,一方面帮助众多自媒体人将内容制作的更为优良,适应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成为平台如饥似渴的希望圈住的优质内容。

另一方面百应社集中开展与平台的深度合作,实现内容的全网投放,大幅度提高内容曝光率,收获流量。同时,根据各个栏目属性统一对接商业合作形式,创造收益与自媒体人共享流量变现成果,形成一条完整的商业生态链。在这个全新空间里面,百应社可以同时运营十几档优质财经内容。为什么做一个优质的内容运营商,百应社可以提供一整套的财经新媒体内容解决方案。让资讯、股票、期货、财商、创业等等类型的新媒体矩阵式的转播,同时流量还可以相互传导。

人人都有理财的需求,财经内容创业者的空间是极为广阔的。“百应社”的商业模式,目前尚在探索和改良之中。孵化基地启动之后,他们预备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于财经自媒体人的聚拢以及内容制作上。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们已经在财经内容创业的道路上有了良好的开端。

“百应社” 于2016年6月在上海正式成立,主打财经新媒体内容运营。上线不到一年时间,即推出《百应圆桌会》、《老左来了》、《Hi财经》等多档网络热播栏目,在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等16个新媒体平台上进行了布局,短视频点击总量超过3270多万。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驻华东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 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