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323):李嘉诚:香港楼市一两年内不会跌

黄睿2017-03-23 17:44

【李嘉诚:香港楼市一两年内不会跌】尽管港府拿出各种“辣招”抑制楼市过快增长,但香港楼市量跌价未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周三表示,香港市场上目前购买力非常强,“买家力量很大”,看不出未来一两年有可能下跌。

在周三下午举行的长和与长实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上,88岁的李嘉诚表示:

内地和香港的楼市情况完全不同。内地有很多土地,香港土地本就供不应求,而香港本地和内地人都纷纷在香港买楼,这才导致香港楼市价格走上去。

对于“目前是不是该卖房”的问题,李嘉诚表示,自己过去十年都认为,不应该炒楼,但自用的话不管便宜还是贵都应该买:

现在买贵点,算上通货膨胀,过几年你会发现也没有买错。

但他同时承认,目前地价、房价非常贵,买到价格合理的地皮很难。香港和世界近几年变迁很大,单单做地产很难,要不然就只能跟大家一样卖很贵的楼,甚至“面粉贵过面包”。

李嘉诚直言,目前买地的价钱还高过卖楼的价钱,不可能持续。

阅读原文:李嘉诚:香港楼市一两年内不会跌,自住的话不管便宜还是贵都应该买

timg (1)_meitu_1

【全球棉花供不应求 供给缺口创近30年新高!】全球棉花市场似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棉花消费量超过棉花产量1.1倍,倍数创下1988年以来最高。

中国棉花库存减少是其中的最大因素之一。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棉花需求超过其棉花产量的1.61倍。这相比于2016年末的缺口高点有所下滑,2016年该水平为1.7倍,但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尽管目前棉花供不应求问题似乎很严重,但棉花此前一度存在着严重的供应过剩。在2012年末,棉花需求是供应的0.87倍。

中国目前的棉花消费量占据全球的32%,在2012年以前,中国的棉花消费量一度高达全球的40%,但随后逐渐缩减。

长江期货此前评论中国抛储棉花时称,在抛储初期的火爆后,由于整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棉花也出现回调,国储棉拍卖市场明显降温。虽然近期国储棉市场降温明显,但刚性需求仍在,后期成交情况有望好转。

阅读原文:全球棉花供不应求 供给缺口创近30年新高!

641

【美国预测五年内商用无人机数量翻十倍至44万架】越来越多的个人无人机给民航等领域造成安全风险,引发了社会对于无人机产业的担心。不过在各行各业中,专业无人机也有着庞大的应用市场。日前,美国政府预测,五年内,商用无人机数量将会翻十倍。

据美国财富网站报道,美国政府机构“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日前发布了一个有关无人机市场的预测报告。由于该机构掌握着美国无人机准确的注册数据,因此报告被认为比较权威。

报告称,美国个人爱好者拥有的无人机,去年已经达到110万架,而到了2021年,总数量将会增加至360万架。

另外截至去年底,公司使用的商用无人机数量仅为4.2万架,不过到了2021年,数量将会增加到44.2万架,大约翻十倍。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政府的预测,是基于现有的无人机监管制度,比如禁止无人机在夜间飞行,另外禁止在操控员的视线之外飞行。报告指出,如果相关监管制度放松,预计到2021年,商用无人机数量可能达到160万架。

阅读原文:美国预测五年内商用无人机数量翻十倍至44万架

timg

【新加坡的帕萨特比国外3辆路虎还贵】没有最贵,只有更贵。在新加坡街头,即便是开奇瑞QQ都让别人羡慕。在国内,奇瑞QQ是最便宜的车之一,在新加坡即便是奇瑞QQ,也不是一般人能开起的,难道说新加坡很穷吗?新加坡很富裕,2015年人均GDP52889美元,仅次于美国56116美元。仅次于美国,开QQ还让人羡慕?了解一下新加坡的车有多贵,你会发现开QQ都很奢华。贵总要有个大概的价格吧,如果说一辆奇瑞QQ比小宝马还贵,而且不是一般的贵,可能有很多人并不相信,今天就来看看,新加坡的车到底有多贵,为什么那么贵?

新加坡不生产车,2012年帕萨特在新加坡的价格大约为15.2万美元,包括牌照价格在内。国内帕萨特才多少钱?这样对比下,你会发现新加坡的帕萨特比欧美3辆路虎发现还贵。路虎发现5.1万美元左右。像这样的迈巴赫57更是天价,起码百万美元以上!

以前有人去新加坡旅游看到奇瑞QQ,不相信奇瑞QQ比一般的宝马还贵,就算是不要进口税,不要额外附加费,只要“拥车证”,这辆奇瑞QQ就是57301新币,折合人民币28万多。在中国能买起宝马,在新加坡未必能养起QQ,为什么那么贵?因为新加坡太小了,如果车便宜,不可想象!

阅读原文:新加坡的帕萨特比国外3辆路虎还贵,为什么那么贵呢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科技、网易财经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