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在南京江宁开发区召开

景天2017-03-23 14:54

经济观察网 景天  322日,2017国际医药创新大会在南京江宁开发区召开,包括赛诺菲、阿斯利康、诺华、新基、礼来等25家世界500强药企全球CEO在内的国际国内医药企业巨头和科研院所负责人齐聚南京江宁开发区,研讨交流、深化合作,助推江宁开发区加速对接全球医药创新资源。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共同主办,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承办。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黄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员赵白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执行总裁狄思杰,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区长祁豫玮,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赛诺菲集团首席执行官白理惟,阿斯利康董事会主席Leif Johansson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

据介绍,医药产业是江宁开发区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江宁开发区目前集聚了迈瑞医疗、瑞年百思特、鱼跃医疗等各类企业,基本形成了生物制品、药物制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动物疫苗的研发和生产制造等特色。开发区还发挥国家级人才双基地的优势,培养和引进生物医药产业“千人专家”、“万人专家” 33人,汇聚了各类高层次创业人才近200名,有力推动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前沿成果在园区转化和产业化,抢占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我们将瞄准科技前沿,以国际视野、创新理念,高标准建载体、引人才、育项目、促创新,力争在“十三五”期间,生命科学产业突破500亿,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的生命科学产业基地。”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表示。

论坛中,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工业文化与医药创新”及“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医药创新生态系统”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就“构建创新型医药产业生态系统的总体设计”、“在全球研发框架下提升中国医药研发实力”、“提高患者对创新药物的可及性”、“促进对内投资,推动医药创新”及“发展对外投资,推动医药创新”等五大热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发布了《医药创新宣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吴海东在致辞中指出,去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5部委共同印发了《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这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 2025》的重要部署。也是《中国制造 2025》“1+X”规划体系的组成部分,对于指导医药工业健康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拓展发达国家市场和新兴医药市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加速中国融入全球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