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324):银联正式暂停内地客刷卡买港楼

黄睿2017-03-24 15:17

【港媒:银联落闸 禁止内地客刷卡买港楼】经济通报道称,银联昨日指令香港银行机构,正式暂停内地客透过银联卡刷卡买港楼。有中小型银行主管证实,已收到有关(停用银联卡买楼)提示,预计对收单业务有影响,但对按揭业务影响不大。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中国银联昨天指令香港所有银行机构,对地产代理行业停止一切内地银联卡付款。香港发的银联卡不受此指令影响。《香港经济日报》援引银行从业者称,已收到有关停用银联卡买楼提示,预计对收单业务有影响,但对按揭业务影响不大。

新措施或对香港新楼盘市场造成影响。数据显示,2016年内地买家购买香港一手物业所占的注册宗数比率约13.8%,较2015年约9.7%进一步增加,创2012年买家印花税推出后的四年新高。

中国银联方面截止目前暂无回应。

去年,中国银联全面暂停大陆游客对香港投资性保险的支付,禁止境外保险商户受理大陆境内银联卡支付非消费类的保险项目。

受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贬值影响,投资者纷纷将注意力投向了海外资产配置方向,引发了一波内地居民蜂拥到香港购买保险的热潮。

阅读原文:港媒:银联正式暂停内地客刷卡买港楼

http://gz.ifeng.com/a/20170324/5495328_0.shtml

【超40万中国游客取消赴韩行程】韩国《亚洲经济》3月22日报道,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22日消息,3月1-19日,赴韩中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同比减少了21.9%,共有13.9万名中国游客取消了韩国观光行程。同时,约有30万名中国游客取消4月赴韩行程。

报道称,高度依赖中国游客的主要免税店销售额在3月15-19日同比减少12%,其中,中国游客销售额减少了29%。

从3月1-19日,共有13.9万名中国游客取消了韩国观光行程,旅行社销售额锐减70亿韩元(约4300万元)。约有30万名中国游客取消4月赴韩行程,旅行社损失84亿韩元(约5154万元)。

韩媒报道称,业界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中国政府疑似在3月2日下达口头命令要求各旅行社下架韩国旅游产品。

针对所谓的中国旅游主管部门发布禁令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我没有听说过有关情况。”并称:“与其捕风捉影和疑神疑鬼,不如倾听民众的呼声,切实采取措施,以免对中韩关系和两国交流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阅读原文:韩媒:超40万中国游客取消赴韩行程 韩旅游业哭晕

http://money.163.com/17/0322/22/CG5RA7PN002581PQ.html

迪拜首批机器人警察上岗:中国制造】正如我们在科幻电影中见到的场景,今年夏季, 迪拜将推出首批机器人警察。到2030年,机器人警察预计将占到迪拜警察队伍规模的25%。

在去年10月于迪拜召开的Gitex科技展会上,迪拜警方曾发布了这款机器人警察的一个原型。它看起来更像是《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的两个机器人角色“R2D2”和“C3PO”的混合体,而不是《机械战警》电影中的机器人形象。

这款机器人警察名为“E-Patrol Robot Sheriff”(电子巡逻机器人警察),由中国制造。它身高1.6米,可识别人脸,从而跟踪罪犯或嫌疑人。今年2月,这款机器人警察在郑州火车站东站执勤时,曾凭借内置的传感器检测出一起小规模火灾。

当前,迪拜正在大力投资“智能城市”技术,希望在该领域成为全球的领先者。此次部署E-Patrol Robot Sheriff机器人警察也让迪拜成为全球第一批部署机器人警察的城市之一。

阅读原文:迪拜今夏部署首批机器人警察:中国制造 身高1.6

http://tech.qq.com/a/20170322/011908.htm?t=1490170327653

【苹果公司遭黑客勒索!对方称已控制3亿Apple账号】苹果又被黑客盯上了!

继2014年的iCloud艳照门事件之后,据外媒MotherBoard报道,一群黑客(也有可能只有一个)又试图利用iCloud和Apple电子邮件的大量缓存文件来敲诈苹果。

该黑客团体自称“Turkish Crime Family(土耳其犯罪家族)”,要求苹果支付75000美元的比特币或“以太坊”(Ethereum,另一种越来越流行的加密货币),或者10万美元的iTunes礼品卡,否则就远程删除这些数据。

其中的一名黑客对Motherboard表示,“我只想要钱,这将是一个很有趣的报道,相信很多苹果用户都会兴趣。”

这些黑客还展示了一些与苹果安全团队之间的电子邮件的截图,并授予Motherboard权限,让他们查看与苹果之间的通信邮件。

阅读原文:苹果公司遭黑客勒索!对方称已控制3亿Apple账号

http://tech.sina.com.cn/roll/2017-03-22/doc-ifycspxn9420581.s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网易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