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朗盛希望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收购科聚亚 2016财年EBITDA增长12.4%

黄一帆2017-03-24 19: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3月23日,德国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在上海发布了2016年全年财报。数据显示,2016财年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9.95亿欧元,同比去年的8.85亿欧元增长了12.4%;净收入大幅增长16.4%,从1.65亿欧元增长至1.92亿欧元。

朗盛方面表示,驱动其业务积极发展的主要是因为所有业务板块的销量上涨,产能利用率提高,工厂及流程的优化提高了竞争力,从而节省了成本。

各业务板块中,高性能化学品业绩创历史记录。高性能化学品业务板块销售额增加2.7%,从20.9亿欧元增加至21.4亿欧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大幅增长了14.7%。资料显示,在2016年,朗盛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并重新调整了其产品组合: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成立的合成橡胶合资公司阿朗新科于4月1日开始运营;8月末,朗盛完成了对美国化学品制造商科慕公司的清洁与消毒业务的收购;9月,朗盛宣布了对科聚亚的收购。

据悉,美国特殊化学品公司科聚亚为阻燃剂与润滑油添加剂主要供应商,该企业价值约为24亿欧元。朗盛表示,收购计划的资金主要由两种企业债券、一种混合债券和现有流动资金提供,2016年,朗盛已经发行了这三种债券,每种债券的募集金额为5亿欧元。

据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透露,在美国与巴西反垄断机构进行审批后,韩国有关部门已于3月初批准了收购科聚亚的计划。2017年2月初,科聚亚大多数股东均投票赞成此并购计划。在获得其他监管当局批准后,这笔交易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

朗盛预计2017年全年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2016年将有小幅增长,科聚亚收购计划的圆满完成,将会带来额外的收益。据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在3亿欧元至3.2亿欧元之间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驻华东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 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