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327):北京更多小学学位将摇号确定 为学区房降温

郭晨琦2017-03-27 11:07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3.27)

国内

【奥迪高层来华约见一汽董事长:灭火中国经销商】奥迪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最近将会来到中国,同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等一汽高管会商。业内人士将其此次来华理解为“中国灭火行”,接近一汽的消息人士称,“两位老大一谈,这事基本就定了,然后双方再一起去和经销商谈”。据悉,施泰德等奥迪高管3月15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称,对于失去信心的经销商“不强求、不挽留”,引发中国经销商批评。(经济观察报)

【证券法修订草案即将“二读”  年内出台希望很大】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三届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李曙光接受采访时表示,四月底,证券法修订草案将迎来“二读”,即再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按照当前的进程,“三读”有望安排在今年8月份之后,年内新的证券法出台的希望很大。李曙光表示,去年股市异常波动给原来的版本提供一定的经验和教训,原来的修订以注册制为主,这次则更为关注投资者权益保护,更加关注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同时,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背景下,扩大证券的定义和范围,推动金融混业监管。(经济观察报)

【北京更多小学学位将摇号确定  为学区房降温】据北京市教委,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即将启动,为遏制学区房炒作现象,今年幼升小将继续扩大多校划片,并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的学校学位,这就意味着学区房的“一对一”入学将增加不确定性。此外,名校在京外办分校的做法也被叫停,两三年内还将在城六区新增25所优质校。(北京青年报)

【周小川:宽松货币导致楼市泡沫  不是预期后果】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回应宽松货币导致楼市泡沫时表示,不能说货币宽松政策造成通胀和资产泡沫,这不是预期后果。经验表明,当货币政策宽松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或者导致某些资产泡沫,金融市场或者房地产市场,或者其他资产泡沫,但人们还是需要做取舍,还是要关注康复、经济复苏这一面。(证券时报)

【住建部拟提出新棚改计划  2020年前全部完成】多位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人士向记者确认,他们均已经收到由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激励措施实施办法(试行)》。住建部正在对全国剩余棚户区的数量和情况进行摸底,制定新一轮的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根据国务院提出的工作精神和原则,全国范围内的棚户区,要在2020年前全部完成改造。(中国经营报)

【北京38家中介被严惩  二手房日均签单减六成】京市住建委又曝光了麦田公司红玺台分部等12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违规经营被责令关停。目前已有38家房地产中介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9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自行关停。从某大型经纪机构反馈的三方协议签订情况看,新政发布后的一周日均签订322单,较新政前一周日均签订单数减少六成。(澎湃新闻)

国际

【谷歌:向用户发出发现疑似政府网络攻击提示】现在,数据隐私问题和安全问题俨然已经成为了美国政府和互联网公司争论的主要焦点之一。日前,谷歌再度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获悉,该家公司再度在官方安全博客上谈到了其自2012年开始向用户发出发现疑似政府网络攻击的提示。(网易新闻)

【去年印度App使用增长43%  全球市场仅增11%】2016年印度的App使用增长了43%,对比全球市场增长率仅11%,不过印度2016年比2015年的增长率也有显著放缓,2015年增长率在92%。增长最快的领域包括音乐、新闻媒体和娱乐,合并一起增长率188%;商业和财务/金融,增长176%(主要是Paytm等支付)。另外从去年印度新增的智能手机出货来看,大屏幕手机增长迅猛,5-6.9寸的手机占据61%的出货量。三星依然是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36氪)

【三星叫停公司分拆重组计划  否认李在镕行贿】韩国三星旗舰手机Note 7去年因电池爆炸问题,进行全球回收,此事触发股东要求改革企业管治,三星因此曾考虑分拆公司。然而,随着副会长李在镕涉嫌贿赂前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被捕,三星在3月24日宣布叫停重组方案,并否认李在镕行贿。(中国新闻网)

【法国去年财政赤字占比继续下降】法国2016年财政赤字总额达759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2015年的3.6%下降至3.4%。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米歇尔路萨潘日前发表公开讲话说,这是法国连续第三年财政赤字占比下降。(新浪财经)

【伦敦数万人参加反对脱盟游行】在伦敦有数万人参加了反对英国脱离欧盟的游行。值得注意的是,游行民众手持欧盟旗帜沿伦敦市中心的蓓尔美尔路和怀特霍尔路行进,然后在英国国会旁的广场上集会,在那里对在威斯敏斯特桥上发生的恐袭案中的死者默哀一分钟。估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三(3月29日)将宣布英国退出欧盟的程序启动。(人民网)

【乐天为中国分部注资3600亿韩元开拓业务】乐天玛特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实际上已陷入瘫痪,乐天集团总部决定向其中国分部紧急注资3600亿韩元。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3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热爱中国,也想继续在中国开展事业”。(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