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紫光西部数据推出全方位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郑一真2017-03-28 09:49

在“互联网+时代下,数据正在以超出人们想象的速度爆炸式增长。以“极智创想,数据未来”为主题的“紫光西部数据高峰论坛暨新品发布盛典”近日在北京举行。会上,紫光西部数据正式发布了“从快数据到大数据”全方位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包括全供应闪存系统、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动态海量存储系统、软件定义存储平台等在内的全线产品,帮助广大国内客户在海量数据时代下应对全新的业务挑战。

从移动互联网、到企业私有云及公有云数据平台、再到“感知万物”的物联网等,数据早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面对工作中随时随地产生的海量数据,企业也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多数企业大都存在着不同程度上的数据处理压力和数据存储困境。据权威调研公司Gartner报告显示,成功的IT数字企业必须采用双重模式来应对数字经济的所带来的挑战,一是安全、高效,二则是灵活、高速。

紫光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缪刚表示:“为快速分析用户需求,洞察市场变化,指导决策并抓住商机,企业需要制定最佳的‘数据策略’,才能从当前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传统的数据处理架构和数据存储方法具有很大的局限性,无法对企业中不同场景的数据属性,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思路。而通过‘从快数据到大数据’的‘数据极化’视角,企业能够最大化地认清数据本质,实现数据价值。”

在“数据极化”的全新视角中,“快数据”是指企业在关键型业务中所需要处理的数据,如实时交易系统数据、在线业务数据、即时运算数据等,这类数据需要实时处理、快速响应,并要求计算存储处理的极致性能、以及零失误。而“大数据”是指企业所处理的海量数据,其中包含体量巨大的非结构化数据,例如:音频、视频、图像、文本数据等。企业通常需要对于海量数据进行有效存储,同时最大限度进行深入挖掘,才能真正实现将“数据负担”转变为“数据宝藏”。

根据中国市场客户的不同需求,紫光西部数据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了“从快数据到大数据”的全方位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包括闪存系统、分布式存储系统、海量存储系统、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在内的四大产品系列。

其中,紫光西部数据UniverFlash全供应闪存系统,作为最新一代支持全闪存及混合闪存介质的企业级存储系统,通过单一闪存智能平台支持关键业务场景下的所有工作负载。紫光西部数据UniverStor动态海量存储系统,基于企业级对象存储技术,全面支持公有云及私有云架构,具有易于部署、弹性配置、敏捷可靠等突出优点。紫光西部数据UniverScale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基于软件定义的灵活架构,能够实现快速部署,支持竖向和横向全方位随需拓展,同时广泛兼容多协议海量存储。紫光西部数据UniverPlat软件定义存储平台,能够实现用户软件定义创新,支持包括机械硬盘及各类接口协议闪存在内的存储介质,同时支持多形态存储平台供应模式,简化用户运维复杂程度,提升解决方案整体效率。

据悉,2016年,紫光集团与美国西部数据联手,成立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南京,市场及销售总部位于北京。其中,紫光集团旗下紫光股份控股51% ,西部数据持股比例为49%。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表示:“大数据时代需要有大数据思维。数据已经成为企业非常重要的资产。作为一项重要的经济投入,数据正成为新型商业模式的基石。让数据流动起来,资源重整,发挥价值,数据驱动才能让信息经济更好地发展。”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记者
关注证券、基金、上市公司、人民币等领域,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