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328):欧盟附条件批准陶氏-杜邦并购案

刘睿2017-03-28 14:45

【中国宝安拟全面要约收购国际精密】中国宝安28早间公告,2017 年3月27日,公司召开第十三届董事局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无条件全面要约收购国际精密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宝安科技拟以每股1.95港元的价格无条件全面要约收购国际精密股权,并拟注销目标公司尚未行使的全部期权,注销价格根据要约价与期权行使价的差额来确定。(中国证券网)

【宝信汽车拟最多9亿元收购汽车销售及维修业务】宝信汽车(01293)发布公告,集团通过附属拟收购多个汽车业务公司全部股权,总代价将不超过现金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公告显示,拟收购公司各主要在浙江省从事分销豪华及超豪华汽车、汽车维修及维护服务、汽车租赁服务及汽车保险等业务。(智通财经网)

【海能达6200万美元收购基站天线供应商诺赛特100%股权】海能达3月27日公告,公司董事会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现金收购加拿大Norsat(诺赛特)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6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718万元)收购Norsat InternationalIncorporation(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100%股份,并在股权交割完成后私有化。本次收购定价定价为10.25美元/股。(新浪财经)

【欧盟附条件批准陶氏-杜邦并购案】欧盟委员会竞争委员瓦斯塔歌3月27日宣布,欧委会已附条件批准陶氏公司和杜邦公司的并购案,条件是杜邦公司出售其全球研发部门和现有的农药业务,同时陶氏公司须出售其两家石化生产企业。两公司合并后市值将高达1300亿美元。此前欧盟竞争主管机关对于陶氏-杜邦并购案的主要关注是其在农药领域的过度集中可能影响安全环保农药的研发推广。欧盟批准陶氏-杜邦并购案被视为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中国和美国的竞争主管机关仍在对该案进行审查。(金融时报)

【东阳光药2000万美元收购太景医药合营公司9%股权】赴港上市公司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阳光药)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太景医药经过公平协商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太景医药所持合营公司东莞东阳光太景医药研发有限责任公司9%股权。股权转让的对价将为4000万美元或2000万美元,取决于合营公司进行的伏拉瑞韦及磷酸依米他韦II期临床试验结果。(智通财经网)

【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出现变数】3月27日下午消息,速汇金与Euronet于26号达成保密协议,以进一步考虑其收购提议。Euronet上周提出的每股15.20美元的收购价格和今年1月蚂蚁金服每股13.25美元的收购价格相比,可能会是一个更优要约。如果速汇金确认Euronet的收购条件较好,蚂蚁金服将有4个工作日来决定是否提高报价。(新浪财经)

【美国航空2亿美元入股南航】3月28日,中国南方航空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将向美国航空发行270,606,272股H股,每股作价5.74港元,美航将以15.5328亿港元(即2亿美元)参股南航,占总股本2.68%。这一交易尚需政府部门批准。

【外媒称海航洽购福布斯杂志控股权 交易价至少4亿美元】3月28日下午,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海航集团正在洽谈收购福布斯的控股股权。一位消息人士称,海航集团与IWM已经进行了几周的商谈,交易规模至少为4亿美元。他还表示,持有福布斯传媒(Forbes Media)95%股权的香港财团——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 IWM)也在与另一家中国媒体公司进行洽谈,同时还在为其对福布斯的多数或全部持股寻找更多潜在买家。IWM和福布斯传媒及海航未对此置评。一名知情人士曾表示,此次交易对福布斯公司的估值在4.75亿美元。(新浪科技)